2017年10月2日

美味回憶:奇華月餅賀中秋(奇華餅家)

作為「奇華餅家」的長期擁躉,每年中秋,都會品嚐它的應節月餅,既喜歡它的傳統口味,也喜歡它創新的出品。




在今年吃過的奇華月餅中,以下幾款就讓自己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奶皇系列」是奇華的皇牌之一,我最喜歡的,是猶如心太軟一般的「朱古力奶皇月餅」,味道極佳,最合我這個嗜吃朱古力的老饕的心意。帶有柚子清香,清新可喜的「柚子奶皇月餅」與最有牛奶味的「原味奶皇月餅」各有各的吸引力,也相當吸引。




而更特別的,則是只在奇華灣仔旗艦店推出,現烤即製的「咖啡奶皇月餅」和「奶茶奶皇月餅」。兩款口味,結合了香港特色,同樣吸引,我雖然只試過「咖啡奶皇月餅」,「奶茶奶皇月餅」未有品嚐,充滿濃郁咖啡香味的「咖啡奶皇月餅」已能讓我叫好,相信「奶茶奶皇月餅」也應該會讓我感到滿意吧!

另一款我的心頭愛,要算是以新會十五年陳皮配以天津紅豆製成的「陳皮豆沙貢餅」,豆沙餡甜而不膩,月餅中散發著遠年陳皮的清香,絕對深得我心。





如果不是自奉,而是送禮的話,設計創新,美麗奪目,精緻吸引,以經典芬蘭童話角色姆明的姆明屋作為包裝,內藏著數款不同口味迷你奶皇月餅的「迷你姆明奶皇月餅禮盒」應是小朋友的首選。





要是愛玩燈籠的話,另一款「精選迷你熊貓月餅燈籠禮盒」同樣精緻,禮盒上除了有奇華標記之一的大熊貓外,還因為配備了 LED燈,可以搖身一變成為真的可用來把玩的燈籠,相信小朋友一定會覺得得意有趣。



不過談到包裝,我的最愛就必定是奇華最傳統的「經典版嫦娥月餅禮盒」了。這以西湖中秋月色為背景,一位如同嫦娥般美麗的古典美人作為主角的經典月餅盒子,我從小便見過它,在我童年時陪伴著我成長,我又怎能不特別喜歡它。更何況,在這月餅禮盒裡面,還有「雙黃金黃蓮蓉月」、「雙黃純白蓮蓉月」、「五仁果子月」和「雙黃豆沙月」四款不同口味,一家人大可各適其式,找到自己各自喜歡的口味。



在中秋佳節裡,吃月餅,賞月色,理應是個美景良辰。但願今年中秋,人月雙圓,可以過一個月圓花好夜!




店舖名稱:奇華餅家
店舖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188號地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