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美味回憶:難得可以清靜地打邊爐吃火鍋的好地方(壹壹漁一)

在香港,想找一個可供大夥兒開開心心,熱熱鬧鬧、嘈嘈吵吵、巴巴閉閉地吃火鍋的地方,一點不難。但要找一個可讓人清清靜靜、舒舒服服地吃火鍋的地方,卻不太容易。而這間位於大角咀「帝盛酒店」內的餐廳,正是一個難得清靜,坐得舒服的吃火鍋好地方。




這間名字特別、好記的「壹壹漁一」,午市時段是吃泰式自助餐的,收費廉宜,一百元還不到,我雖然沒試過,都覺得十分抵食。不過這間酒店餐廳,一到晚市時段,便會搖身一變,變成一個吃火鍋的地方,實在令人感到意外。



這夜與太太兩個前來,吃的是二人份量的「自游火鍋餐」($688/二人份),包括「澳洲 M4 Oyster Blade和牛肩脊」與「日本四元豚肉」雙拼各約100g、「海鮮拼盤」與「時令菜籃」。火鍋湯底方面,就有「地獄海鮮湯」、「豆漿火鍋高湯」、「長崎豬骨白湯」和「壽喜燒」四款可揀,我一向不喜地獄,豆漿嫌它太清,壽喜燒又太甜,所以揀了「長崎豬骨白湯」。

長崎豬骨白湯」味道正常,是及格的。


澳洲 M4 Oyster Blade和牛肩脊」與「日本四元豚肉」雙拼各只得100g左右份量,可想而知份量不會多,每款大概只得五片,無論牛肩脊還是豬豚肉,肉質可以,但就未算得上是最上等的質素。





時令菜籃」的蔬菜都算新鮮,但竟然沒有豆腐,就有點令人感到意外。



最令人期待的「海鮮拼盤」中的海鮮雖然如餐廳內的侍應所言,是時令推出,所以沒有餐牌上所寫的鮑魚龍蝦瀨尿蝦等海鮮,都算有生蠔蟶子海蝦帶子龍躉片等海鮮,看來都不錯。可惜這拼盤裡的生蠔雖有六隻之多,但全是迷你大小,海蝦也是小型版,就確是強差人意,不過這拼盤內的龍躉片等就都算好味。始終,這兒都是一間中型酒店內的餐廳,要又平又靚實在不太容易,以現時兩位用的海鮮火鍋餐,每人平均消費才不過三百元左右,都可以接受了。當然,如果和街外的任點任食火鍋相比,價錢上當然會較貴,但這兒的環境也優勝得多呢!



要是想找一個可以難得清靜,又坐得舒服的地方吃火鍋的話,這兒都不失為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



餐廳名稱:壹壹漁一
餐廳地址:大角咀大角咀道88號旺角帝盛酒店2樓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