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美味回憶:風乍起,天微涼,秋刀合時嚐(鮨芸館)

當一早一晚微涼的秋風驅走炎夏的暑熱,涼快的空氣不僅告訴我們秋天終於來到的消息,也告訴我們知道秋刀魚同樣到了最宜食用的時候。

這一夜,再次來到這間以紙藝為設計主題,還可讓客人以彩色木鉛筆在餐廳準備的紙張上填色的日本料理店,目的,正是為了一嚐這兒剛推出不久的時令秋刀魚菜式。









秋刀魚刺身」($140)立體感強烈,充滿藝術味道,油潤肥美的秋刀魚早已骨肉分離,推砌成花形的魚肉軟滑柔嫩,油分豐富,夾點薑蔥,蘸點醬油在魚肉上,再放進嘴巴,立時帶來初嚐秋刀的滿足感。





擺盤同樣美麗的「秋刀魚壽司」($28/件)與「秋刀魚刺身」異曲同工,不同處只在於多了壽司飯,飯與魚在口腔中融為一體,口感與味道都變得更加豐富。



味噌煮秋刀」($118)以味噌烹調秋刀,秋刀魚肉軟腍中帶有味噌汁的獨有甜味,素來喜歡日本甜味噌的我當然滿意。


一客兩件,以紫蘇葉包裹的「汁燒紫蘇秋刀魚」($98)是這晚最大的亮點。與紫蘇葉一起被捲成厚厚一團的秋刀魚肉經照燒汁浸潤,趁熱吃,味道濃甜可喜,成了這夜我的最愛。



也多吃點飯吧!「秋刀魚丼」($108)中魚皮銀白色泛著亮光,魚肉亮澤,隱隱透光的秋刀魚把飯面舖得滿滿的,配以甜蛋和薑蔥,混和米飯同吃,飽肚,也可口。




這兒最受歡迎的「彩虹流水素麵」($108),這夜我還是首次品嚐。這麵雖說有綽頭成分,但著實既有玩味,又夠吸睛。看著清爽的雙色素麵在流水機中來回流動,友人捉緊時機把麵條快快夾進早已倒了醬油汁和下了紫菜等配料的碗中,再夾上來吃的模樣,我也忍不住在拍照以外,拍下整個友人夾麵吃過程的短片,放進 Instagram中「呃 like」一番。


這麵的味道雖然只是正正常常,不會帶來甚麼意外驚喜,但清涼爽的麵條,富玩味又吸睛的設計,還真有趣呢!


風乍起,天微涼,秋刀合時嚐,正是這晚的寫照。



餐廳名稱:鮨芸館
餐廳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 D2 Place1期3樓301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