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美味回憶:中環鬧市假日午市抵食放題(居酒屋大吉)

在中環這個香港核心金融中心地帶,想吃一頓高質素的日本菜,即使是午市,沒有四、五百元一位以上,相信也難以下樓,但要是吃放題的話,就化算得多,好像這次我光顧的「居酒屋大吉」,每逢周六、周日和公眾假期推出的「午市放題」($178/成人,$108/小童),可由下午 12:15盡情吃喝到下午 3:00,連加一平均每人消費還不到二百元,實在十分抵食。






吃放題,刺身當然少不得,這天我挑選的「刺身拼盤」包括三文魚吞拿魚加拿大鱈場蟹腳甘海老北寄貝鮮赤貝鮑魚片帶子日本空運油甘魚大赤蝦刺身,而且就連泰式虎蝦都有,豐富極了。所有刺身都十分新鮮,讓人吃得不亦樂乎。






一向吃放題我都極少吃壽司,這天見多款壽司都頗為吸引,便叫了幾款來試,各款壽司好像「清新薑果醬油甘魚壽司」、「雙重火炙芝士特大帝王蟹棒壽司」與「火炙極上鵝肝和牛壽司」的味道都過得去,不妨一試。



這兒的和食料理也有幾款是較特別和吸引的,當中包括「露筍惹味燴鮑魚」、「極品鮑汁燴花膠」和「牛油煎珍寶帶子」等,味道都不錯,也可一試。




但這兒的燒物是較弱的,「鹽燒牛舌」燒得老韌,難以咬開,「鹽燒雞翼」就味道偏淡,不夠香口。相比起其他燒物,我反而挺喜歡看來不大吸引,但其實甚為好味的「牛油燒翠玉瓜」,腍中帶爽的翠玉瓜,增加了牛油的鹹香味,挺好吃。此外,「芥末籽醬燒牛肋肉」和「燒菠蘿」也過得去。






雖然這裡有多款甜品,好像木糠布甸焦糖燉蛋北海道3.6牛乳布甸豆腐花等供應,也有數款不同口味的雪糕可揀,不過已吃飽的我,就全都沒吃,只揀了從來不曾吃過的阿波羅品牌「彩虹雪條」一吃,感受一下葡萄、士多啤梨、橙、檸檬和菠蘿五種果汁味道於一身的冰涼解渴感覺,原來也不錯呢!







才百多元的價錢,可以在中環區任點任吃任喝兩個多鐘頭,不是很抵食嗎?



店舖名稱:居酒屋大吉
店舖地址:中環威靈頓街52-54號 Souptueus 2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