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

美味回憶:豐富的二人晚餐(Espuma)

前陣子某一天的晚上,曾與太太來過這間在網上好評不少,生意蠻不錯,環境也不錯的西餐廳吃飯。



這晚我倆所吃的晚市二人套餐($588/2位)份量甚多,前菜既有「煙三文魚凱撒沙律」,也有「精選小食拼盤」(包括焦糖單骨雞翼/4隻、水牛芝士與莎莎醬多士/2件、黑白芝麻吞拿魚卷/4件)。



煙三文魚凱撒沙律」份量適中,正常的味道,正常的凱撒沙律,為這餐揭開序幕。


三款小食,以「焦糖單骨雞翼」較為好吃,「黑白芝麻吞拿魚卷」次之,「水牛芝士與莎莎醬多士」的多士太硬,就最令人失望。




餐湯二選一,既有「雜菌湯」,也有「是日餐湯」。

兩夫妻都揀了是日餐湯,沒記錯的話好像是「甘筍忌廉湯」。這湯口感稠得有點過份,味道還過得去,但就沒有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主菜共有七款可揀,其中三款需要加錢,另外四款則不用,而愛吃黑松露的我們的選擇則是同樣有黑松露醬的「鵝肝黑松露醬寬條麵」和「烤安格斯肉眼牛扒配雜菌黑松露醬」,兩款主菜都不用加錢。

鵝肝黑松露醬寬條麵」肥厚的鵝肝大大件橫陳在寬條麵上,清楚看到泛著油光的鵝肝本已夠香,再加上黑松露醬就香上加香,雖然這主菜其實頗膩,不過味道就的確不錯。



烤安格斯肉眼牛扒配雜菌黑松露醬」要了七成熟,安格斯肉眼的肉味還可,生熟度也大致與七成熟相差不遠,整體感覺尚佳。




至於最後的甜品,客人既可揀「每日精選窩夫」,也可揀「每日精選甜品」,這時我倆都已吃得甚飽,就一起捨窩夫而取甜品好了。

這天的「每日精選甜品」是「意大利芝士餅」,做得十分不錯,酒味、咖啡味十分平衡,口感也十分軟熟濕潤,甜苦兩種味道在嘴巴中交迸,感覺十分良好。


這兒的飲品安排可是挺好的,客人既可以在紅酒、白酒和有汽酒中先選擇一杯飲用,用餐後還有咖啡或茶可揀,可比一般的套餐為佳。

先來兩杯「有汽酒」,讓酸酸的味道喚醒味蕾之後,這夜的豐富晚餐才正式開始。


到了晚飯尾聲,吃過主菜和甜品後,來到餐飲時間,因為只需另加 $15便可一杯西班牙Novell品牌咖啡,便點了一杯「凍榛子鮮奶咖啡」飲用,讓這頓晚飯有一個美好的結束。




我覺得這兒的食物水準雖然整體來說只是中上,不算非常出色,但以它所收的價錢和食物的份量來計,性價比倒是不低的,難怪有那麼多顧客來幫襯。



餐廳名稱:Espuma
餐廳地址:中環威靈頓街2-8號威靈頓廣場M88 17樓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