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美味回憶:食燒鵝,一樂也(一樂燒鵝飯店)

數大埔最有名的吃燒鵝地方,一定是這間「一樂燒鵝飯店」,其他店舖絕對無出其右。




雖然自己早已離開大埔多年,但偶爾再遊舊地,有時候還是會來這間一樂老店,一嚐它的招牌「燒鵝瀨粉」。



雖然這兒的燒味下午茶餐要收 $45,比叫一碟「星州炒米」或「乾炒牛河」只需 $40還要貴,但放眼望去,來此吃下午茶的,十居其九都是吃「燒鵝瀨粉」的,足以証明這招牌出品的確深入民心,無論是附近的街坊,還是區外的顧客,都知道這兒的招牌菜是甚麼。


也是的,這天在等待「燒鵝瀨粉」送來的時候,十多隻出爐燒鵝正從廚房運送到舖面的燒臘檔口,看著新鮮出爐的燒鵝,不禁讓人垂涎三尺,滿心期待。



始終,店內大部分客人都是吃同一樣的東西,等待,在所難免。不過,十多分鐘之後,我的「燒鵝瀨粉」終於送上。


皮脆肉軟又夠入味的燒鵝,瘦肉伴著脆皮下的薄薄脂肪,稍肥而不太肥,感覺甚好;滑溜的瀨粉索了滲透了鵝油的濃味湯汁,感覺亦佳。




吃一碗美味的「燒鵝瀨粉」,滿足,有時候就是這麼簡單。



店舖名稱:一樂燒鵝飯店
店舖地址:大埔大埔墟大明里5號寶華樓A座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