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美味回憶:在彷如夏天的秋日裡的一股清泉(辻利茶舖)

雖然還有兩天便是中秋,天氣卻仍然燠熱難當,讓人心頭鬱悶,想找一股清泉讓自己涼快涼快一番。



這一日,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 IFC蹓躂的我,路過這間來自日本京都的名店,雖然商場內冷氣開放,仍然忍不住買來雪糕與沙冰,好讓自己與老婆仔得到雙倍的清涼感受。





店舖不大,而且沒有堂食座位,買來雪糕與沙冰之後,最方便享用的地方,便是在店舖旁邊的一個供顧客吃東西的地方立食。



老婆仔吃的是抹茶 + 焙茶雙重口味的「辻利軟雪糕」($42),我喝的則是抹茶牛奶味的「辻利沙冰」($46,如加牛奶雪糕,需另加$22 ),而當然,我們都有分甘同味。



辻利沙冰」很不錯,抹茶味與牛奶味平衡得甚好,有苦味而不澀,有甜味而不膩,喝著它,感覺冰凍涼快,十分受用。


辻利軟雪糕」集兩種茶於一身,我雖只嚐了數口,也覺得味道不俗,茶味適中,再加上脆脆的威化筒,又是另一樣美味的飯後甜品。


有如清泉般的軟雪糕與沙冰,正好為身處炎熱如夏日的秋日裡的我降降溫。




店舖名稱:辻利茶舖
店舖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3樓3012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