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9日

美味回憶:豐富的日本A5和牛二人餐(神石燒牛扒專門店)


好一段時間沒有吃過石燒牛扒了,這一晚,我就來到這間在港九開有數間店鋪的「神石燒牛扒專門店」吃了一個豐富抵食的「日本A5佐賀和牛二人餐」($525)。











這二人餐豬、牛、羊都有,確實相當豐富,當中包括「日本鹿兒島A5和牛肉眼」(100g)、「美國安格斯牛隔肌」(200g)、「美國極黑豚」(200g)和「美洲頂級羊扒」(120g)。除了肉,這二人餐還有兩隻「北海道珍寶帶子」和一份「日式清酒煮蜆」,而且沙律、白飯、湯都是以自助形式任取任吃,要吃得飽,飽到撐,絕對無難度。


愛吃和牛的人一定知道「佐賀牛」的名字,這晚的主角「日本鹿兒島A5和牛肉眼」,雖然不是二人餐牌中所示的佐賀牛,但來自鹿兒島的「日本黑毛和牛」,在2020年日經中文網的排名,原來比佐賀牛還要高,僅次於松阪牛、神戶牛和宮崎牛。這晚我吃的還要是A5等級,片片厚薄適中的和牛肉,色澤鮮明亮麗,油花分佈均勻,在燙熱的石板上只需稍焫一會,便嗅到誘人的肉香,而且肉質滑嫩,油香豐富,肉味濃郁,無論下不下岩鹽,蘸不蘸燒汁,都一樣好味。





A5和牛肉眼軟滑而有油香固然是好,難得的是,和牛以外的配角,無論安格斯牛隔肌、極黑豚還是羊扒,全都肉質上佳,嫩滑可口,當中尤以帶點兒肥的「美國極黑豚」最得我的歡心,覺得最是好吃。







相比起各款美味燒肉,不算十分大粒的「北海道珍寶帶子」無疑是被比下去的,而且「日式清酒煮蜆」有些蜆沒有蜆肉,有蜆又沒有開,也令人覺得有點失望,不過這二人餐,既有各款美味燒肉,又有可加飯素的白飯、兩款健康沙律和「泡菜牛肉湯」可以無限任吃任喝,我覺得還是抵食和好味的。











店舖名稱:神石燒牛扒專門店
店舖地址:油麻地碧街35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