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4日

美味回憶:鯛魚魚湯好味道(鯛魚魚湯專門店)

為慶祝加拿大國慶放假一天,雖然為了避開鬧市的人群與狗隻而沒有去銅鑼灣、旺角等人又多,狗又多的地區,還是趁熱鬧來到地鐵剛通車沒多少天的九龍城,打算在午飯過後在新開的宋皇臺站乘地鐵回家。

雖是假日,九龍城一帶一向不會太多人,但這天九龍城的人流比以往的確多了不少,大量的遊人從宋皇臺站的九龍城出口湧出來,讓這一帶熱鬧多了。也所以,還未到中午十二時,多間區內有點名氣的食肆都要排長龍等位。不想等位的我,結果終於找到這間在中午十二時才開門營業的「鯛魚魚湯專門店」,可以在它開門不久便入內吃午餐。







店名「鯛魚魚湯專門店」,當然要一試它的招牌鯛魚湯,所以便點了店舖推薦之一的「鯛魚片魚湯烏冬」($75),一於好事成雙。魚片魚湯兼而得之。



這裡的各款烏冬,都可以加錢加料,從花膠($30/4件)、鮑魚($28/隻)、帶子($18/隻)以至墨魚丸($18/兩粒)等等都有,只要肯付款,要幾豐富都可以。而我就另加了廣島生蠔($18/隻)和八爪魚(418/3片)做餸。


這裡的鯛魚湯底的確不錯,甜而有魚味,配以軟滑的烏冬和鯛魚片,加上廣島蠔八爪魚片和少許配菜,清清的,都幾好味。





老婆仔不想單吃烏冬,便點了她最喜歡的「日式鰻魚飯配鯛魚濃湯鳥冬」($108)。她的烏冬跟我一樣,就不多說了。鰻魚飯的鰻魚份量不少,澆以濃甜的鰻魚汁,單看那模樣已覺吸引,把鰻魚件、鰻魚汁拌勻下面的白飯吃,暖洋洋,甜滋滋,滋味無窮,讓它輕易地成為人歡喜的 Comfort food。





稱得自己做鯛魚魚湯專門店,這兒的鯛魚魚湯當然有相當的水準,想不到,它的鰻魚飯也不錯呢!



店舖名稱:鯛魚魚湯專門店
店舖地址:九龍城衙前圍道84號地下A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