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

美味回憶:三號風球黃雨下的金鷺湖,舒適環境中嚐美食(金鷺湖)


一別經年,大埔打卡景點之一,每次乘火車都會在大學站與大埔墟站之間在火車上看見,就座落在白鷺湖邊的「白鷺湖互動中心」,原來開了一間新的中菜館。這天中午,我與太太在三號風球黃雨下,冒著大雨乘坐的士而來,為的就是試試這間新的中菜館。


打著傘從的士下車處步行了兩三分鐘,我倆便來到這間名叫「金鷺湖」的新中菜館。這中菜館地方十分闊落開揚,樓底極高,燈光明亮,又有不少綠色植物點綴,感覺雅致舒適,難得的是這中菜館在用餐地方外竟有一個偌大的等候區,放置有大量的沙發桌椅可供顧客在未入內用餐前等候,這安排實在貼心。








這天我倆是第一檯客人來到吃午餐的,服務有禮的侍應安排了我們在外圍可看到外面景色的桌子坐下,雖然這天因為三號風球和黃雨關係,天色灰暗無光,沒有多少美景可看,不過這中菜館內的環境仍然殊堪欣賞。



始終這裡是個旅遊的地方,來這裡吃東西的大部分都是想在這附近優美的環境中一邊欣賞美景,一邊享受食物的遊人,這裡的各款名貴菜式,小菜小炒,價錢都相對昂貴,不算便宜,不過午市的點心,價錢就比較經濟,可在這裡舒適的環境中吃東西,都十分不錯。



點了四款點心和一碟「安格斯乾炒牛河」($188)做午餐。




很久沒有吃過乾炒牛河了,這裡的「安格斯乾炒牛河」用上了安格斯牛肉,肉質的確比一般酒樓或茶餐廳的好,炒得也夠鑊氣,每條河粉都均勻地染上醬油,加上銀芽與青蔥,是好吃的,不過這牛河炒得未夠乾身,有點兒油,就要扣點分。


四款點心都有水準,用料最矜貴的「鮑魚珍菌千層酥」($38/件)酥皮酥脆,鮑魚彈牙,夾在鮑魚與酥皮中間的菌粒浸滿了鮑魚汁,也好味道。



流心鵪鶉蛋燒賣」($78)外觀好像跟普通的燒賣沒有分別,也沒有像傳統舊式茶樓的鵪鶉蛋燒賣那樣把鵪鶉蛋外置於燒賣的上面。相反地,原來這特色點心的鵪鶉蛋早已埋藏於燒賣裡面,吃時把燒賣咬開,裡面的鵪鶉蛋便會像埋藏於地下的寶石一樣顯露出來。這燒賣的鵪鶉蛋原來真是流心的,三隻鵪鶉蛋都沒有例外,都有流心。這點心的材料雖然跟傳統的鵪鶉蛋燒賣沒有分別,但加點創意,花點心思,便既可賣到一個好價錢,又可讓顧客感到滿意了。



一客三件的「古法胡椒餅」($62)的餅皮十分酥軟,同樣都是酥皮,但這胡椒餅的酥皮與「鮑魚珍菌千層酥」酥皮的口感又有所不同,這餅的酥皮幾近入口即融,相當鬆化,面層的黑白芝麻也能增添口感和香味,裡面的餡料又夠味道,不過這點心的胡椒味極重,雖然足以證明真材實料,我是不介意的,不過太太就不太喜歡這點心稍嫌濃烈的胡椒味。



鹹水角啤梨仔」($58)以啤梨仔為造型,無疑是得意的,不過就不算特別有新鮮感,之前我在尖沙咀另一間中菜館也吃過同樣造型的點心,而且那裡的啤梨仔鹹水角外層染成了深綠色,像真度更高。不過這裡的鹹水角也不差,造型及格,味道也及格,仍是值得一吃的可愛點心。



順帶一提的是,原來在「白鷺湖互動中心」的湖上,將會有一個大型水上運動競技場在八月份開幕,可以開放予公眾人士入場遊玩,相信到時必定會有一番熱鬧。雖然這天天氣差劣,我仍能透過玻璃看見窗外湖上的充氣組件的模樣。



這裡的點心款式無疑不是太多,但點心的確有水準,而且環境舒服,侍應的服務也好,絕對是個值得來吃午餐的地方。





店舖名稱:金鷺湖
店舖地址:大埔紅林路2號白鷺湖互動中心地下A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