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日

美味回憶:一間食物甚有水準,令人猶如身處江戶時代的居酒屋(浪 居酒屋 Nami)

銅鑼灣金朝陽中心二期開了一間新的居酒屋,一個晚上,我和太太就來到這間新居酒屋過了一個二人世界的晚上。


店舖開在一樓,電梯門一開,原來這層樓的左邊是「王家沙」,右邊就是這間名為「」的居酒屋。


店如其名,天花上的一組長形猶如波浪在翻騰般的燈飾十分耀目搶眼,店舖以紅色和深啡色為主調,店內的陳設、裝潢,都帶有極濃的東灜風。廂房內的日式手繪壁畫,描畫的是京都的傳統建築和日本祭典的節日街頭景象,讓人彷彿身處江戶時代的居酒屋中。









芥茉牛舌」($78)甚為軟腍,芥茉味適可而止,不會過濃,無論口感與味道我都喜歡。


見有「海鮮土瓶蒸」($68),實在很久喝過了,就點來喝啖湯吧!這湯味道清而不濃,淡淡的味道配以少許的海鮮,還不錯。




以店名命名的「Nami卷」($168)蠻漂亮的,兩大件份量十足的壽司,既有拖羅蓉和大量的三文魚子,還有金黃色的海膽和少許的黑魚子醬、一口啪進嘴巴裡,滿口都是各款食材的滋味和口感,澎湃而充實。



雖然自己極少喝酒,來到居酒屋吃東西,不喝點酒實在說不過去,一品脫一杯味道清而不苦的「朝日生啤」($88)就最適合我了。


佐酒吃的串燒點得不多,就只點了侍應推介的「燒雞胸軟骨」($42)和兩夫妻都喜歡的「燒白鱔」($88)。「燒雞胸軟骨」是較特別的,正如侍應所言,口感與一般吃到的燒雞軟骨不同,不常在其他居酒屋吃到。「燒白鱔」的肉質就稍嫌軟了些,欠缺了我喜歡的彈牙口感。



石野白味噌銀鱈魚西京燒」($188)的銀鱈魚幼滑香甜,是我與太太都喜歡的美食。


總不能完全沒有蔬菜到肚吧!「粒粒魚生海鮮沙律」($148)就是我的選擇。新鮮的沙律菜、開胃的魚生粒,健康又好咮。

真打稻庭烏冬」($68)雖有冷吃熱食兩款可揀,但現在正是炎炎夏日,當然是吃冷的。在炎熱的天氣裡,吃點軟滑清爽的稻庭烏冬,我覺得比吃飯更吸引呢!

這間新居酒屋的食物價錢不算便宜,但質素甚高,加上環境不俗,侍應服務也好,無論是在下班後與同事把酒談心,或是與家人朋友到來吃喝一番,都算是個不錯的地方。


原來這裡每晚8時至9時,都會由店員擊鼓佐興,並贈送食客每人一杯清酒,以營造日本祭典中的熱鬧氣氛,可惜我這晚來得早,也走得快,不然也想感受一下。

新張期內,到7月15日為止,只要在晚上到來消費,並且追踪這居酒屋的 Instagram和 Facebook專業,還有免費清酒一合奉送呢!


店舖名稱:浪 居酒屋 Nami
店舖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29號金朝陽中心2期Midtown 1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