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4日

美味回憶:舊地重遊,味遊亞洲(Cafe, Hyatt Regency Tsim Sha Tsui )

自從新冠肺炎蹂躪香港之後,已有好一段日子沒到酒店吃自助餐。這一晚,才難得地與太太約同朋友夫妻,一行四人來到這間酒店餐廳,吃一頓自助晚餐。今期這酒店餐廳的自助餐主題是「味遊亞洲」,供應期由6月15日至8月31日。


堪稱為這酒店自助餐最大賣點的「即灼新鮮可持續美國波士頓龍蝦」仍有得吃,雖然每位客人在這「悅新鮮」的生猛龍體驗中每次只可拿到半隻龍蝦,但只要多拿幾次,多吃幾隻肉質鮮甜彈牙的活龍蝦,已能回本。




至於凍海鮮方面,雖然這自助餐沒有生蠔,都有長腳蟹爪凍蝦青口小龍蝦可吃。刺身就有鯛魚帶子吞拿魚三文魚魷魚等,選擇不算很多,都算足夠,而且都幾新鮮。






分三輪輪流推出,每款只推出一次的「烤乳豬」、「片皮鴨」和「即劏原條油甘魚」也在。每次聽到鐘聲響起,不少食客便會一湧而出,排隊等候負責切乳豬、片皮鴨和油甘魚的師傅把豬、鴨和魚送到碟子上,而我正是其中一個。

烤乳豬」並非中式,而是西班牙式,乳豬件醃得不算太入味,蘸以醬汁吃,就還不錯。


至於「片皮鴨」,把「片皮鴨」件和其他配料一起夾在白雪雪的包子裡面吃,滿口都是澎湃的鴨油香。

新鮮即切的「油甘魚」,切得厚身,魚味鮮濃,比三文、吞拿以至鯛魚要吸引得多。

想吃幾多就可以吃幾多的「鐵板火焰鴨肝」是既美味又回本的必吃菜式,既香且滑的鴨肝,雖然邪惡非常,我只是吃了一件,也十分回味。

除了鴨肝,「慢燒原條頂級牛肋骨」則毫無疑問是食肉獸的當然之選。

這自助餐的主題既是「味遊亞洲」,菜式當然以亞洲菜為主,泰國菜、越南菜、台灣菜、新加玻菜、馬來西亞菜、韓國菜、印度菜一應俱全,當中的菜式,包括「三杯墨魚」、「韓式海鮮煎餅」、「韓式香辣炸雞配年糕」、「麥皮蝦」、「天多利烤雞」、「喇沙湯麵」、「越式生牛肉湯河」等等。不過這些亞洲菜式,我吃得不是太多,反而中式的「清蒸海鮮」與「烤羊架」我就吃得較多。






吃自助餐其中一樣我最喜歡,一定不會錯過的,是未必每間酒店的自助餐都有得喝的老火燉湯,這自助餐沒有燉湯喝並不出奇,不過今次自助餐的主題因為是「味遊亞洲」,所以就連中湯和西湯,也改為以泰國「冬蔭功」和馬來「肉骨茶」代替。兩款亞洲特色湯水中,我只試了「冬蔭功」,味道中規中矩,不太辣,也不太酸,蝦大大隻的,都喝得過。

飲品方面,這裡除了每位一杯的咖啡、紅茶之外,就只有味道偏淡,不太甜,也不太酸的「青檸梳打」可喝,而且盛載的玻璃杯十分細小,數口便可喝完,對一出一入座位都要除下和戴上口罩的客人來說,實在不太方便。如能在這方面改良一下,換上較大隻的杯子,客人一定會感到更加貼心。

至於甜品,這酒店餐廳的甜品一向都不錯,各款蛋糕都好味,而即製的「朱古力香蕉忌廉班戟」與「士多啤梨忌廉班戟」相當誘人,「印度糖球」就夠特別,又配合自助餐的主題。「芒果糯米飯」這經典泰國甜品當然也有得吃,不過這天的芒果不太甜,要扣點分。



晚上吃自助餐,價錢當然不會便宜,但只要多吃幾隻新鮮龍蝦和其他貴價菜式,想回本其實也不太難,可以和朋友在舒適的環境中,邊吃邊談,享受一頓豐富的晚餐,仍是不錯的。


餐廳名稱:Cafe, Hyatt Regency Tsim Sha Tsui 
餐廳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尖沙咀凱悅酒店大堂樓層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