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日

美味回憶:黑雨日的「點心下午茶放題」之旅 (星宴中餐廳)

難得碰上天文台發出黑雨的一天,平白多了一天意想不到的假期,造就了這一次即興的黑雨日的「點心下午茶放題」之旅($208/位)。



這「點心下午茶放題」其實逢星期一至星期日都有,由下午三時半到五時半,足可有兩個小時的時間享用多達二十款點心,價錢方面就星期一至五便宜一點,星期六、日貴上一點,不過以酒店中菜廳來說,才二百多元便可任點任吃點心兩個小時,雖然點心質素難免有高有低,有些較佳,有些較為普通,但著實經濟抵食。


高湯原隻帶子鮮蟹肉瑤柱灌湯餃」是必吃的,這推介點心的最大吸引力是真材實料,原粒大帶子、大量的鮮蟹肉和瑤柱,成為這點心的魅力所在。



一客三件的「香麻西班牙黑豚叉燒酥」酥皮鬆化,又夠熱燙,裡面的餡料也好味,同樣值得推荐。


另一款有水準的點心是「鮑汁炆鳳爪」。濃味的鮑汁加上腍滑的鳳爪,絕對是合作無間的美味組合。

鮑汁時蔬」用的是菜心,先後點了兩碟,第一碟的菜心較軟腍,第二碟的菜心較硬身,以鮑汁代替蠔油或醬油,是另一番的好味道。

要讚的還有一籠三個的「流沙奶皇包」,這奶皇包十分流心,而且味道也好。


龍蝦湯鮮竹卷」無疑是有 gimmick的,鮮竹卷吃得多,但用上龍蝦湯的,這天還是第一次吃,這點心的龍蝦湯口感濃稠,味道也對辦,但就難免喧賓奪主,把鮮竹卷的味道都掩蓋了。

至於其他點心,「櫻花蝦鮮蝦春卷」和「合桃酥」都過得去,但「星宴筍尖蝦餃皇」的蝦餃皮太厚,「XO醬鮮蝦帶子餃」雖然賣相漂亮,但就不算別好味,味道平平的「星宴XO醬炒腸粉」和「是日老火湯」就更是令人失望,可以不剔。







不過整體來說,這點心下午茶放題的性價比還是相當高的,特別是在酒店的舒適環境下,享用貼心的服務,享受各款點心,悠然地度過個多小的悠閒時光,還真不錯。 





食肆名稱:星宴中餐廳
食肆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港鐵九龍站香港W酒店1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