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0日

美味回憶:廚師發辦海膽の盛宴 (源峰)

與多位好友多月沒有見面,這一夜,終於在這間位於酒店最高一層 28樓,可以居高臨下,近觀城門河景,環境雅致舒適的日本餐廳相聚,一起享受了一頓「源峰晚市海膽廚師發辦」晚餐($1880)。




這頓「廚師發辦海膽盛宴」共有八道菜式,當中大部分都以來自北海道的海膽為食材。打頭陣的「先付」,賣相超漂亮,材料超豐富,口感與味道超多層次,集海膽、吞拿魚、白蝦、三文魚子與魚子醬於一身,讓味蕾可以一次過得到多重的滿足,為這廚師發辦晚餐帶來一個好開始。


刺身」三款,除了色澤光鮮,紅粉緋緋,油份豐富,入口幾近化開的「中拖羅魚腩」外,還有時令的「春鰹」和特別的「櫻鯛海膽卷」。三款新鮮刺身,延續「先付」的美味,讓我對之後的菜式更加期待。




煮物」「床節鮑魚京都賀茂茄子」以煨得入味的鮑魚為主角,京都有名的賀茂茄子為配角,在外觀獨特,圓潤大個,早被剖開成兩半的賀茂茄子上除了已切成粒狀的鮑魚外,還有這廚師發辦晚餐的當然主角----海膽和一些其他配料,彈牙入味的鮑魚和軟滑膏腴的海膽固然必吃,軟腍多汁的賀茂茄子也不容錯過。


吃過三道有海膽作為食材的菜式後,是時候吃點其他海鮮點綴一下。接著送上的「燒物」是簡單中見不平凡的「鰻浦燒」。燒功一流,外脆內軟的蒲燒鰻魚,鰻魚醬汁味道恰可,口感味道俱佳,每口鰻魚都能讓人吃得滿意稱心。

這餐單的「揚物」是「海膽紫菜卷天婦羅」。這一客兩件的天婦羅特別之處是用上了海膽做材料,天婦羅炸得脆薄不油,炸功不俗,不過裡面的海膽就較乾和硬,相比起其他海膽菜式,顯得稍為遜色。

繼「海膽紫菜卷天婦羅」後,這海膽盛宴中陣容最鼎盛,最大堆頭的「御飯」隨即送上,這「御飯」集合了「鹽水海膽」、「北海道馬糞海膽」、「紫海膽」與「昆布漬海膽」四款「特式海膽壽司」一起,吸睛度滿分。可以一次過吃到四款來自不同地域,不同種類或不同做法的海膽,實在相當難得,各款海膽壽司各有特色,雖然同是海膽,但味道方面就各自有細微的變化,而共通點就是口感豐盈,令人齒頰留香。不過與其單憑文字表達,紙上談兵,倒不如親嚐細味,感受它們的不同之處,才算真箇銷魂。







隨「御飯」一同上桌的還有「湯物」「蛤味噌汁」。這麵豉湯味道及格,湯中加入了大蜆,可適量地為這湯提鮮。

最後奉上的「甜品」是「蜜桃香檳漬伴香檳啫喱」,滿是濃郁香檳酒味的啫喱與切粒水蜜桃肉,甜而不膩,再配以與友人一同分享,入口清甜,微帶梨香,漸轉辛口,夾雜米香,最適合搭配海鮮飲用的「富翁 大吟釀純米 吟麗清酒,這一晚,我既可與沒有見面多月的朋友聚舊聊天,又可在無敵的沙田城門河景前享受美酒佳餚,著實高興。





這「源峰晚市海膽廚師發辦推介」餐單的供應期將會到八月底,想一試這難得的海膽盛宴,就要把握時間了。


餐廳名稱:峰源  Mizutani
餐廳地址:沙田源康街1號帝逸酒店28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