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

美味回憶:新居酒屋午餐(竜王)

最近吃的一次日本菜,是在這間新開不久的居酒屋吃的午餐。店名「竜王」,「」者,「」也,是日文的寫法,而這間地方不太大的新派居酒屋,原來是以京都滋賀縣的竜王町做主題,除了食物外,最吸引人的一定是一面牆上那幅長身色彩斑爛頗有氣勢的龍王繪畫。




宮崎產煙燻黑豚豬」($78)與「日本海膽流心忌廉餅」($68)是這午餐中我最喜歡的菜式。


前者的肉質肥瘦兼備,油份豐盈,肉味也好,肉質帶點兒嚼勁,蘸點蛋黃醬,挺好吃。後者在流心忌廉餅內加添了海膽這誘人元素,海膽味雖不算濃郁,仍可吃到,趁熱吃這忌廉餅,洎洎流出的海膽忌廉流心,與炸得香脆的忌廉餅皮,立刻混合成為一道相當可喜的小吃。




佐賀名水豚白湯烏冬」($128),份量正常,軟滑的烏冬,配以軟熟的豚肉,加上還不錯的湯,不失為佐餐飽肚的適合之選。


相比起其他菜式,這天吃的唯一一碟壽司「左口魚邊火炙壽司」($28)就平凡了點,壽司偏細件,飯少,魚也細件,一口吞進肚裡,即使魚油豐富,也絕不夠喉。


還叫來兩款不常吃的串燒佐餐,一是「銀杏」($38),二是「厚揚」($38),五顆小小的銀杏,燒得挺好,甘而不苦,外層脆脆的,作為小吃,挺不錯。「厚揚」其實即是油炸豆腐,這豆腐炸得通透,味道雖較淡,仍及格。

整體來說,我對這次午餐的食物水準是滿意的,原來這店舖小小的居酒屋還有 Omakase可吃,真教人想不到呢!不知道這裡的 Omakase 水準又會怎麼樣呢?


店舖名稱:竜王
店舖地址:北角和富道21-53號和富薈地下G30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