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美味回憶:意外驚喜老巴剎(老巴剎廚房)

一個自得其樂,獨自一人在港島西區浪蕩閒遊的周末,乘坐久未乘搭的電車從堅尼地城來到灣仔,已是午飯時間。一輪尋覓之後,終於選定了這間位於灣仔道,以星加坡旅遊景點「老巴剎」為名的「老巴剎廚房」享用午餐。


因為來到的時候尚早,加上又是周末,這設計簡樸,無甚裝飾的星馬菜館內,除了自己之外,就只得一檯客人正在用膳。從網上食評中得知這餐廳的評價好壞參半,其實也有點擔心它會否令自己感到失望,影響了這天自己的大好心情。誰不知,這頓午飯卻給自己帶來意外驚喜,這店子的食品可讓自己吃得甚為愜意。


叫來了「蒜香黃咖喱羊腩飯」作午餐。因為只加 $20 便可以在多款小食和特飲中各選一款,看來甚為抵吃,所以沒有怎麼考慮便叫來小食「醉酒牛脷托」和特飲「米青檸水」,享受一頓豐富的午餐。

先來的是小食「醉酒牛脷托」。其實什麼是牛脷托,我在吃完後還是不清楚,只知道這小食中的牛脷全部切成丁方大小,入口軟腍不韌,酒味雖不濃,但牛脷獨特的口感素為自己所喜,這份量不少,口感味道不俗的牛舌又怎會不令自己感到滿意呢!


蒜香黃咖喱羊腩飯」接著上桌。這「蒜香黃咖喱羊腩飯」的咖喱濃而不過辣,羊腩份量極多,足有七八件,肥瘦勻稱的羊腩沾上惹味開胃的咖喱汁,雖然羊羶味難免多被掩蓋,仍然不失美味,又是另一道教自己感到甚為滿意的菜式。



至於飲品方面,「米青檸水」微酸的味道正好中和了「咖喱羊腩飯」的膩滯感,感覺健康清新。



這頓午飯竟能為自己帶來意外的驚喜,可真是意想不到啊!

店舖名稱:老巴剎廚房
店舖地址:灣仔灣仔道207號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