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美味回憶:「魚」樂無窮(小澤日本料理)

極少給予一間食肆食物味道接近滿分的分數,可這一次,在這間日本料理店「小澤」試過這兒的「午市自選三式飯」餐之後,便覺得能以不到一百元的價錢,吃到這超高質素的美味日式午餐,實在是物超所值,十分值得推薦呢!


其實早在個多月前,自己在「開飯網」中看過另一位殿堂食家羊家兄妹所寫有關這間日本料理店的食評之後,早已對它留下深刻的印象,一心想前往試試。到了個多星期前,又再從一本消閒雜誌中看到有關這店子和位於同一條街上的另一間日本壽司店的報道,更強化了自己來這裡吃飯的念頭,所以在上個周末,便預先致電訂座,好讓自己可以和老婆仔一起前來享用這店子的美味午餐。


這店子位於中環嘉咸街長命斜路的上半部分,店子不大,全店只得 23個座位,這天可能因為是周末,店內客人不多,即使沒有事先訂座,相信也能即時入內用膳。不過在平日的星期一至五,當附近的白領外出午膳的時候,那便難說了。


店內燈光稍暗,特別是我倆夫妻被安排坐到店子裡面的二人桌子坐下,燈光更見昏暗。從老闆娘手中拿過午餐的餐牌,簡單的一頁餐牌中最引人的是店內的「自選三式飯」午餐,當中的多款食物分為左右兩邊,分別以英文字母和阿拉伯數目字代表,左邊的食物主要包括多款飯類好像「角切魚生飯」、「辣帶子飯」、「蔥碎三文魚飯」、「蔥碎油甘魚飯」、「半燒三文魚飯」等與及兩款卷物和「蟹籽沙律」,而右邊的則有「牛肉飯」和其他飯類以外的選擇好像「蒲燒鰻魚」、「鹽燒魚骹」、「豬肉生薑燒」和「雜錦天婦羅」等,客人可以從這二十款食物中任意挑選三樣作為午餐,而整個午餐除了客人挑選的三款主食外,還奉上麵豉湯和雪糕,而且不收加一。


夫妻倆各自揀了自己喜歡的食物後,便連隨向這兒辦事勤快落力,親力親為的老闆娘落單。

先上「麵豉湯」。這「麵豉湯」的材料雖然簡單,只是豆腐粒和海帶等基本材料,味道仍佳,不會一味死鹹或是淡而無味,先帶給人一個不錯的印象。


鹽燒魚骹」是想不到的份量豐富,足有三大件之多,大大件的三文魚餃炸得香脆,鹽燒的味道恰可,教人吃得甚為滿足。


蔥碎油甘魚飯」比一般的「蔥碎三文魚飯」來得特別,一向覺得把剁碎成茸的海魚刺身混以蔥碎和日本醬油和飯同吃是超級的美味,這兒的「蔥碎油甘魚飯」絕對做到能這種效果,同樣使自己感到極為滿足,只可惜這美味的「蔥碎油甘魚飯」吃得不太夠喉,要是份量再多一點的話,那可就一級棒了。



至於食友羊家兄妹極力推薦的「半燒三文魚飯」果然沒有介紹錯,五片燒得半熟的三文魚甘香肥美,三文魚下的白米飯雖然份量略少,但沾上了醬油和三文魚的油脂後的白米飯已如被施了魔法一般的變得甘甜可口,這「半燒三文魚飯」確是水準奇高,值得推介。



老婆仔的三款主食中,當中兩款「鹽燒魚骹」和「半燒三文魚飯」都是和我一樣的,我倆唯一的分別,就只是她沒有叫來「蔥碎油甘魚飯」,而改要了「炸蝦卷」為最後一款主食。這「炸蝦卷」無疑地水準是不錯的,不過我就始終喜歡自己的主食多些。



最後還有雪糕,我倆各自叫來了「芝麻雪糕」和「綠茶雪糕」,兩都皆可口味美,芝麻味和綠茶味俱見濃郁,為這一頓午餐劃上一個完滿的句號。


這天的午餐,自己吃了一頓全魚宴,所叫的三款主食全皆與魚有關,也全部都甚有水準,令自己吃得十分滿意,這一餐,可真是「魚樂無窮」了 。



店舖名稱:小澤日本料理
店舖地址:中環嘉咸街49號地下C號舖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