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美味回憶:大坑風味茶檔 ---- 炳記(炳記茶檔)

大坑這個港島區獨特的小社區,位置自成一角,雖與繁華熱鬧,已逐漸被自由行旅客攻陷的銅鑼灣為鄰,只是一區之隔,但氣氛卻是截然兩樣,寧靜悠閒,不少小本經營的食肆在此開業,臥虎藏龍,各有特色,當中很多自己都希望一試,只可惜對自己來說,路途始終較為遙遠,以致自己極少踏足。這日因為來到銅鑼灣,因利乘便之下,決定多行幾步,探訪一下這個小社區,順道看看有哪間吸引的食肆,讓自己一嚐它的美味。

在這小小的大坑區內漫步遊逛,途經的多間食肆都甚為吸引,而最終的落腳點,則是來到這間大坑區內碩果僅存的大牌檔 ---- 「炳記」,一嚐它的招牌「熱奶茶」和「豬扒麵」。




其實自己在來此之前,並未有做過功課,並不知道這茶檔是以「熱奶茶」和「豬扒麵」這兩樣食物馳名,不過既然這次誤打誤撞揀了這兩款招牌食品作下午茶,總算是自己的運氣。不過老婆仔則只叫了「奶醬多士」和「凍檸茶」,並沒有嚐到這兩款出品呢!

這間生意滔滔的茶檔,前來幫襯的客人絡繹不絕,這天自己走運,來到的時候剛好有位,否則的話,便可能要稍等一會了。叫來的兩杯飲品,「凍檸茶」茶味頗濃,甜度也見適中,這兒的「熱奶茶」曾於奶茶王選舉中入圍四強 ,是這兒的招牌出品之一,這天一試,確是滿有茶味,口感也滑而不嚡,不過茶味略帶苦澀,可要扣了點分,整體感覺比另一間位於九龍石硤尾區的有名茶檔「蘇記」的「熱奶茶」稍遜一籌。




豬扒麵」 是這兒的另一名物,但同樣的,個人覺得水準未如「蘇記」的高,已切成小塊的豬扒以黑椒醃過,都算入味、可口,不過豬扒肉質則顯得較鬆,未夠結實,幸好這兒所用的是重本的出前一丁,而且桌上也難得有誠意地擺放有與出前一丁一樣同為日清出品的麻油,灑上數滴香濃的麻油進「豬扒麵」 上,立時香氣四溢,整碗麵的美味度也立刻提升不少。值得一讚的還有這麵上加上了大量的西生菜作配菜,讓這麵不會只得肉類而有點蔬菜作調劑,給人較健康的感覺,也可見這茶檔服務貼心的一面。



至於老婆仔的「奶醬多」,多士烘得夠熱,而且也夠厚身,加上奶醬也下得多,又怎會不好吃呢!


這間「炳記」,雖然自己覺得食物水準比「蘇記」略為遜色,仍不失為一間挺不錯的茶檔,加上價錢經濟,難怪會有那麼多的好評,吸引到那麼多的顧客前來吃東西了。



店舖名稱:炳記
店舖地址:大坑施弼街5號側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