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美味回憶:價錢合理的粥麵小館(譽居)

這間位於國際廣場 I SQUARE 中的粵菜小館子,主打粥粉麵飯與各式粵菜,收費不貴,是一所價錢合理的小館子。

這粵菜小館有兩款招牌特價美食,其一為「橫行膏蟹砂窩粥」,另一則是「名人蝦籽撈麵」。大概年多以前,曾經來過這兒幫襯過一次,已曾試過這兒的膏蟹粥,粥味清甜,蟹也多膏,給自己的印象不錯。這天來到,決定試試另一款推廣美食「名人蝦籽撈麵」,另外還多叫了一碟「燒鵝粒梅菜炒飯」和一客「豉油皇鴨舌」作小吃。


這裡雖只是一間小館子,環境可還不錯,店內地方開揚,光潔企理,店外的大紅招牌上寫著大大的「譽居」字樣,與旁邊的通花格子牆身同樣搶眼。



名人蝦籽撈麵」雖可能因為只售 $25 的緣故,份量不多,不過麵條甚有彈性,而且沒有鹼水味而有蛋香,麵條上的蝦籽亦下得十分慷慨,加上深綠色的蔥花,口感不俗。蝦籽雖未如深水埗名店「劉森記」般鮮甜,水準尚佳。隨撈麵奉上的高湯,湯味也見清甜。



小吃「豉油皇鴨舌」豉油味濃而不鹹,軟腍可口,水準頗佳。


至於另一道主食「燒鵝粒梅菜炒飯」,飯粒炒得顆顆分明,乾身不油,可見大廚的炒飯功夫不俗,這飯以燒鵝作主材料,加上芥蘭粒、雞蛋與梅菜為配料的炒飯,頗為香口,不過以梅菜作配料,自己則不太習慣。



吃罷餐前小吃與飯麵之後,這天自己仍然意猶未盡,叫來一碗「蛋白杏仁露」作餐後甜品。這甜品水準則只是平平而已,味道偏淡,呈幼細粉末狀的杏仁顆粒仍存,吃來未夠幼滑。


雖然這夜的甜品水準未如其他食物般佳,這間「譽居」仍可算是一間價錢合理,整體食物水準亦頗不錯的粵菜小館。



店舖名稱:譽居
店舖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 I SQUARE 國際廣場7樓705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