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美味回憶:希臘風情烤肉卷(Grecoπ)

不知多久沒有到過灣仔灣景中心三里屯一帶了,上星期的某一天,因事來到這附近,才驚覺舊日的三里屯,已經煥然一新,變成了 Brim 28,在 Brim 28 的範圍內, 更開設了不少各具特色的食肆,當中一間別具特色的食肆,正是這一間 Greco π




原來這一間特色快餐店,是全港首間希臘快餐店,店名的 Greco ,所指的是希臘, π 則是 Pie 的意思,換句話說,店子的全名,意思就是「希臘人的批」。


這希臘快餐店門面雖然小小的,但勝在店外有一間偌大的戶外空間,擺放有多張桌面上印有多個數學符號,滿有特色的圓桌,可供在這兒用膳的客人可以悠閒地享受一頓希臘快餐。




這快餐店確是滿有希臘風情的,無論是希臘籍的老闆,還是另外兩位男女店員,全是不諳廣東話的外籍人士,店子所用的食材,好像 kalamata 橄欖、有機橄欖油、羊奶芝士、乳酪和礦泉水等,都是從希臘運來的,就連餐紙之上,也印有希臘的經典風景照片,著實能讓人感受到濃濃的希臘風情。


這天的午餐,自己沒有吃得太多,只是叫來了一客簡單的希臘烤肉卷」,伴以一罐冰涼的罐裝「可口可樂」,便成為一頓富有特色的午餐。




其實這裡的烤肉卷是有兩款肉類選擇的,分別是雞肉和豬肉,各配有不同的醬汁。這天我吃的是雞肉餡的烤肉卷,這烤肉卷是以彼德包 Pita Bread包著雞肉、薯仔、洋蔥、蕃茄等配料,配以自家製的青瓜乳酪醬製作而成的肉卷。這烤肉卷雖不算十分美味,但材料豐富,青瓜乳酪醬也口味清新,熱暖的烤肉卷與冰凍的可樂的配搭,也不錯呢!




香港雖被稱為美食之都,但希臘快餐店可是絕無僅有,難得有這麼一間挺地道,又有特色的希臘快餐店在這兒立足,又怎能不支持一下它呢!聽說這兒還有不少特色的希臘食品供應,可真要試試這裡其他的特色美食了。

店舖名稱:Grecoπ
店舖地址:灣仔港灣道28號灣景中心A座1樓13號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