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美夢回憶:C3日本動玩博覽2012

每個成年人都必定有過童年,也曾經有過青春。童年時的夢想可能很簡單,只是一杯美味的雪糕、一塊可口的朱古力、一件夢寐以求的玩具;青春期的夢想則可能是得到一個大學學位、與心儀的對象拍拖、到世界不同的地方浪遊。雖然每個人的夢想都可能會有所不同,因人而異,但要說玩具和卡通是每一個小孩子最愛的恩物,動畫與漫畫是每一個青少年都必定看過的東西,相信沒有任何人會反對。

在今時今日的  I 世代, I Phone 與 I Pad 可能已由成年人的玩物變成為小孩子的玩具,日新月異,超級像真的 3D 科技影像更吸引住每個人的目光,但在電腦科技仍未如目前般先進的年代,其他類型的玩具絕對更受歡迎,特別是一些從動畫和漫畫角色中取材製成的人形 Figure ,全都做得維肖維妙,栩栩如生,實在十分吸引。

就像在 9/3 ~ 11/3 一連三日在香港灣仔會議中心舉行的「C3日本動玩博覽 2012」中,裡面不少的玩具 figure 與經典動漫的展品 ,都是自己曾經看過,或是仍然在看的經典動畫漫畫角色人物。這些動漫人物,雖然看來似乎適合兒童和青少年多些,但其實,它們曾經伴隨過大部分今時今日的成年人成長。對我這個年紀不輕,但仍然大不透的 Kidult 來說,這些動漫角色人物與它們來自的動畫與漫畫,仍然是自己美夢的一部分,當中不少更是自己的心頭好,無論是各有特色的角色造型、熱血沸騰的故事情節、天馬行空的世界觀、旋律優美的精彩配樂和細緻扎實的出色畫功 ,都教自己甚為欣賞。

這些幻想世界中的虛構人物與情節,不正就是讓人在醜陋的現實世界以外尋找美夢,又或是逃避現實的理想地方嗎?

(一)聖鬥士星矢








(二)海賊王






(三)鹹蛋超人




(四)機動戰士高達與超級機械人



(五)少女人形 figure





(六)其他












1 則留言:

  1. 星矢,路飛,鋼鍊,Hunter,新世紀福音戰士,全部都係陪伴我成長的漫畫人物!雖然直到而家,我都仲係每個星期係咁追漫畫,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