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美味回憶:好樂滿試食會(大阪好樂滿)

因為一時興起參加了 Openrice 舉辦的試食活動,又幸運地被選中,所以在某一天的下午茶時間來到這間現在仍未正式開業的「大阪好樂滿」吃了一頓豐富的盛宴,實在十分多謝這間來自日本的過江龍「大阪好樂滿」和 Openrice,讓自己不費分文便可以品嚐到這天的豐盛菜式。



這間新店雖在銅鑼灣小街,位置不算難找,就在日本拉麵名店「豚王」的銅鑼灣分店斜對面,這天下午 3:45左右來到,店內已有部分參加這次試食會的 Openrice 會員在內,而安排這次試食會的 Openrice 工作人員和店內的員工,也已經在裡面打點一切。坐下稍等一會,參加這次試食會的各位 Openrice 會員陸續來到,踏入四時,這次試食會正式開始。



這店子的地方不是太大,座位與座位之間的通道不太寬闊,桌子也較細小,不過設計佈置方面明顯花過心思,這一點,無論在面層可以揭開,讓客人放置手袋、背囊等隨身物品的椅子、特地設計用來擺放燒肉的層架與及作為店舖標誌和吉祥物的可愛版大阪吉祥物佛公仔Billiken 都可看出來。




在這天的豐富菜式上桌之前,兩位樣子看來十分年輕的男女先行出場,向我們介紹這間店子的資料。原來這間來自日本的過江龍源自一位大阪廚師。他因為覺得一些被人丟棄不用的豬牛內臟有點浪費,於是把這些內臟經過洗淨處理後,變成為一道道的另類美食,並把這些美食稱為 HORUMON好樂滿),在大阪打出名堂後,還大展鴻圖,擴展業務到日本各地,而這天我們試食的這間「大阪好樂滿」,則是它在香港的首間分店,正式開張的日子就在 26/3。這兩位店家特地邀請,來自日本的親善大使,男的是一位地道的大阪人,女的則是僑居日本的中日混血兒,通過他們風趣友善的介紹,讓我們一眾前來試食的 Openrice 會員對這間特色燒肉店加深了不少認識。



這天的食物可真是挺豐富的,多款來自豬和牛的內臟部位源源不絕送上,雖然膽固醇難免地高,但難得一次可以試到這麼多充滿特色的食材,那就暫時忘記膽固醇這令人聞之色變的可惡東西一陣子吧!

先行奉上的是「辣泡菜」和一碟四款的前菜「芽菜仔芝麻菠菜酸蘿蔔絲韓國木耳」,甚具韓風。這兒的「辣泡菜」水準不錯,辣度適中,又不會太酸,甚為開胃。三款前菜中,個人最喜歡的是爽口的芝麻菠菜,至於少見的韓國木耳,味道則太鹹,自己不大喜歡。



在我們進食前菜的時候,這天的主角 ---- 各款特別食材已經逐一送到。

首先,第一輪出場的是鹽燒,鹽燒的食材包括自己聞所未聞的「豬沙加利」、難得會吃的「牛沙瓜」、意想不到的「豬尾」和較常見的「牛舌」四款。「豬沙加利」原來是豬橫隔膜的肋骨側部,「牛沙瓜」則是牛的第四個胃,要不是這次來到試吃,我可真不知道呢!四款食材當中,自己始終較為喜歡比較常見的「牛舌」,這裡的「牛舌」煙韌而有嚼頭,蘸些檸檬汁來吃,味道挺佳。「豬沙加利」油脂較多,肉質也較韌,聽兩位親善大使說,最好就是把「豬沙加利」用隨燒肉奉上的生菜籃中的生菜包裹著,加點甜辣醬、辣醬、蔥絲和在爐上煮熟了的生蒜一起夾著吃,便會更有滋味。果然,這甚有韓國風味的生菜包頗為好味,也能消解肉類和內臟的膩滯感,使我和其他食友都頻呼「安哥」。





第二輪是醬燒,醬燒的食材包括「豬軟骨」、「牛小排」和「雞頸肉」三款。三款食材中,「豬軟骨」脂膏較多,自己只是淺嚐了一些便沒有再吃。「雞頸肉」呈長長的一條,感覺頗為有趣,不過最好味的始終是肉質嫩滑的「牛小排」,蘸點燒汁來吃,滋味十足,絕對是這天所吃眾多食物中的一大亮點。



最後一輪是味噌燒,味噌燒的食物則包括「豬吉士」(即是豬胃)和「牛小腸」兩款。值得一讚的是這兒的味噌醬,味道適中,不會一味死鹹,帶點甜的味道十分討好。「牛小腸」和「豬吉士」都是較為肥膩之物,正適合配以最濃味的味噌醬,以把肥膩的感覺掩蓋。添上味噌醬後的「豬吉士」和「牛小腸」味道頗佳,不過口感始終較韌,而且頗為肥膩,這天我只是淺嚐即止。


吃過三輪包括豬牛不同內臟部位,各有特色的燒肉後,本來用作涮涮鍋時灼熟來吃的「特級西冷牛肉」隨即奉上。把這些切成薄片,肉味濃郁的優質牛肉放在爐上燒熟,肉香四溢,煞是吸引,不過牛肉切得薄了點,很容易便會黏在鐵板上,使大部分的牛肉片都不能原塊放到碗中享用,有點美中不足。


吃過多道肉類菜式之後,想不到另外兩道十分飽肚的菜式「好樂滿炒麵」和「香辣薯仔豬骨鍋」竟然先後送到。

以店子名字「好樂滿」為名的「好樂滿炒麵」 麵質柔韌,帶點兒酸梅的味道,感覺不錯。這炒麵貫徹店子的特色,材料盡是牛柏葉、牛腸、牛肚等物,加上洋蔥、芽菜、椰菜絲和少許的紅薑絲,便成為一道甚有本店特色的炒麵。


至於另一道重量級菜式「香辣薯仔豬骨鍋」,材料包括薯仔、豬軟骨、豆腐、蘿蔔、唐蒿菜(日本人稱為春菊,好一個美麗的名字) 等。這「香辣薯仔豬骨鍋」辣味不是太勁,相信不嚐辣的食客也能接受得到。不過湯鍋裡的薯仔不夠軟腍,豬軟骨也未夠入味,這鍋物可是仍有進步空間呢!


是日的餐後的甜品是杯裝的「雲尼拿雪糕」,這「雲尼拿雪糕」與大部分日本雪糕一樣,奶味香濃,也夠滑溜,難得的是雪糕中加入了不少的雲尼拿籽,更能予人好感,確實是一道不錯的餐後甜品。


這一天的試食會,自己是吃得甚為盡興的,也嚐到不少平日自己很少吃到的菜式,加上店家與 Openrice 的悉心安排,更讓自己吃得稱心,實在要再次說一聲謝謝呢!

店舖名稱:大阪好樂滿
店舖地址:銅鑼灣登龍街41-43號金龍大廈地下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