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美味回憶:舊屋邨中的新派甜品店(糖室)

石硤尾南山邨純對是個已有相當歷史的舊屋邨,邨內食肆並不太多,當中一向只得「品香樓」最有出名,但最近一間名為「糖室」的新式甜品店進駐南山邨,卻備受注目。這一天剛好來到南山邨,正好試試。

店舖陳設簡單,除了牆上掛著的數幅寫著英文字句,但意思令人會心微笑的小幅圖畫外,最特別是店外設有露天座位,還有一張給人懶洋洋的感覺,與這間甜品店的風格相當吻合的吊床,成為這小店子最突出的地方。




來的時候是下午五時多,店中只得我一個客人,三個可能既是老闆和合作伙伴,又充當店員的年輕男女,正是用膳時候,所以我也沒有怎麼打擾他們,只是從店中的活頁餐牌中,隨意揀了一杯「檸檬柚子蜜冰」($34)和一款小巧的甜中帶鹹的小食「一口菠蘿煙肉金寶」($38)吃。


雖然已是下午五時多,盛夏的香港仍然熾熱,在「炎夏冰祭」系列的六款冰中,我最有興趣的「檸檬柚子蜜冰」成份既有柚子,又有檸檬和青檸,絕對是我的不二之選。



這高高聳起的「檸檬柚子蜜冰」,成份其實包括手工糖漬檸檬芒果雪米糍柚子蜜青檸雪芭,全部都是自己喜歡的水果,口感豐富,冰、凍、甜、酸、軟、糯等感覺在口中互相交纏,在炎炎夏日中特別受用,讓人暑氣全消。



西式甜品「蘋果金寶」偶然也會吃到,但好像這兒的「一口菠蘿煙肉金寶」般小巧,一匙一份的「一口菠蘿煙肉金寶」,我還人第一次嚐到。這款在熱燙鬆脆蘋果金寶上加上了小塊菠蘿和少許煙肉的甜品,鹹味其實不甚突出,蘋果的甜味和菠蘿的酸味就較顯著。其實我一向不算太喜歡吃蘋果金寶,只因店中的心太軟和梳乎厘看來份量都較大,而且也可能較膩,所以我才會叫一心以為會較小份量的「一口菠蘿煙肉金寶」來吃。誰不知這甜品竟然有四份之多,雖說每份只得一小匙,我還是吃不了全部,只是吃了四份之三,便宣佈投降。




這甜品在這屋邨中營業,無疑是這舊式屋邨中的一縷清泉,也許這次我吃的甜品,個人覺得不算非常出色,但整個甜品餐牌中的甜品選擇其實都幾多元化,也有一些具有創意的點子,想支持年輕人,想支持小店的話,還是不妨試試的。




店舖名稱:糖室
店舖地址:石硤尾南山邨商場平台熟食亭C4號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