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美好回憶:Shoot for Hong Kong 攝獵香港佳能攝影馬拉松香港2016

一年一度的攝影界盛事,可讓多達二千多名攝影發燒友一展身手,發揮創意,走訪全港各區,為主辦大會單位「佳能香港Canon Hong Kong所指定的主題攝影的「佳能攝影馬拉松香港2016Canon Photo Marathon Hong Kong 2016,已經在剛過去的周日順利舉行。已經是第三年參加這比賽的我,今年再接再厲,參加難度較高,需要拍攝三個攝影主題的「挑戰組」賽事。




今年的比賽跟過去兩年有三個最大的不同。第一個不同,是參賽名額由去年的 2,600人增加到 2,800人。第二個不同,則是大會要求每位「挑戰組」參賽者都要前往蓋印的 Check Point,由去年的兩個減少至一個,地點就在九龍城的「民生書院」。至於最後一個不同的地方,也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不同之處,就是今年的比賽不像過往般從早上到黃昏前結束,而是下午才正式開始,一直到傍晚夕陽西下才結束,整個比賽橫跨日與夜兩個時段,可讓參賽者捕捉黃昏至入夜時段的 Magic Hour。這饒有新意的安排,可能某些參賽者會鍾意,但我就較為喜歡從上午走到下午的行程多些。




今年「挑戰組」的三個指定主題,分別是「成長九龍情」、「背影」和「夜逍遙」。三個主題中,「成長九龍情」我覺得是最難的,因為既要表達出一份濃情,又要和九龍有關,沒有香港和新界的份兒,而且還要跟成長拉上關係,實在並不容易。





至於「背影」,這主題難免令人想到著名文學家朱自情膾炙人口,賺人熱淚的名篇《背影》。背影易找,到處都是,但一個特別的背影,可以透露主人翁背後故事的背影,卻要看機緣才能碰到。




明顯地為了配合今年從日影到夜的改變而定的主題「夜逍遙」,我覺得可是最容易的,一想便想到蘭桂坊、諾士佛台等喜愛夜蒲人士的聚腳點。但最後我還是改變了主意,來到九龍區其中一個難得地仍有大牌檔存在的地方----深水埗,來攝獵這兒街坊街里,在火光熊熊下享受鑊氣小炒,嘆啤酒,嚐小菜,開懷暢飲,把酒言歡的情境。


這一天,我走訪了旺角、大角咀、九龍城、深水埗、太子等多個地區,拍攝了數百張照片,雖然相對地自己最感滿意的三張相已經給了大會評選,但另外一些滄海遺珠,自己雖然不是十分滿意,還是可以在這裡分享一下的。

希望今次的比賽結果,會有點驚喜吧!

3 則留言:

  1. 你好, 有意無意搵到你呢個BLOG

    我都係參加左今年既挑戰組; 你既作品不錯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呀!請多多支持!

      刪除
    2. 有空都過來走一走..

      http://snskytown.blogspot.hk/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