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美味回憶:芭菲樂園(Ufufu Cafe)

這間來自日本九州的 Ufufu Cafe,可說是一個「芭菲樂園」。店中各種各類的芭菲款式,粗略估計,多達100種以上,無論有水果,沒水果,有雪糕,沒雪糕......看那精美漂亮,芭菲陣容鼎盛的餐牌,總之琳瑯滿目,絕對能使人看得眼花繚亂,原本沒有選擇困難症的變得有選擇困難症,向來有選擇困難症的病情發作,隨時一發不可收拾。







就好像這天的我,和老婆仔在這兒左揀右揀,揀了好一段時候,最後才揀了兩個人都會喜歡的「菠蘿芒果軟雪糕芭菲」($68)。這高高的芭菲杯跟店內其他款式和口味的芭菲一樣,外表無疑是相當吸引的,軟雪糕也柔軟滑溜有點奶香,而且芒果也新鮮香甜,倒些另上的芒果漿在上面,就更加好味。那些夾在芭菲中層的脆米沾上了芒果汁,也好吃,不過杯子最下層只得火龍果、西瓜等水果墊底,我就覺得如果再多些軟雪糕或芒果會更好些了。





無疑,這兒既以芭菲為賣點,芭菲著實是不錯的,不過這天的另一款鹹食「蒜香辣味蜆意粉」($88)就較為遜色了。這款我在餐牌中多款不同口味的意粉中揀選的心水,喜歡的,是它沒有其他口味的意粉般膩,事實上,也確是如此,只可惜它的蒜味雖然可以,也夠香,那些蜆肉亦不過不失,但那些汁卻實在太多了,也太稀,使它變得像湯一樣,而那些已經不算十分彈牙的意粉,更就像浸泡在湯中似的,完全不乾身的意粉是不是這意粉的特色我不知道,但我肯定不太喜歡這「湯意粉」。



雖然這天我只是吃了一甜一鹹兩款店中出品,但我有理由相信這兒的確只是個「芭菲樂園」,其他的鹹食,就未必有芭菲那麼好了。




店舖名稱:Ufufu Cafe
店舖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5號太興廣場5樓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