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美景回憶:色彩繽紛,令人目不暇給, 流連忘返的神奇之路

這一天,在果欄街吃過歷史悠久,以「豆腐花」和「豆腐麵」馳名的「「榮記豆腐麵食」的冰凍香滑「豆腐花」後,漫步來到關前後街,原來自己已在不經不覺間,踏足於澳門最新而又充滿藝術感的關前街、俊秀里購物商圈之中。





在關前後街眾多古舊的傳統老店舖中特別突出,最先吸引自己注意的,是一間以漂亮可愛的豬小姐為標誌,名字過癮的西班牙黑毛豬專門店「酒得麼」。標誌中一臉純真的豬小姐俯伏在地,但原來為三隻豬仔哺乳中,令人不禁莞爾。


這店子除主力售賣西班牙黑毛豬等各式食物外,還有手工啤酒,紅酒等飲品售賣。無論店外、店內,都陳設簇新,色彩豐富,鮮明亮麗,給人一個非常愉快的感覺。店內的一架以豬小姐為造型的黃色餐車,更是十分漂亮。




在「酒得麼」兩旁,原來還有另外兩間同樣色彩繽紛悅目的特色店舖。一間以公雞為店舖標誌,名叫「扎扎跳」,售賣的是炸雞和一些油炸香口小吃,另一間則是名為「泡一泡」的特色杯麵專門店。雖然兩間店舖我只入過「扎扎跳」參觀,已讓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




過馬路來到「大關斜巷」,很快便見到一間門面色彩悅目亮眼,有多個大大小小益力多瓶子擺放在店門外,非常吸睛的店舖 One Creative Cafe Express。店舖剛開門,我又行得有點口喝,便在店內售賣的多款梳打和鮮果多多類飲品之中,揀了一杯清新解渴的「芒果多多」喝,一捧這小店子的場。










再行不遠,一條與別不同的街道「俊秀里」已在面前出現。這街道明顯地經過悉心打造,漂亮是它的最佳形容詞。 在這條沒有車輛經過的小街上,兩邊全部都是特色店舖,街上到處張燈結綵,掛滿黃色、粉紅色、金色和銀色的圓形燈籠,驟眼看去,就好像正在慶祝中秋一樣。從街頭到街尾,大部分店舖都有造型各異,神態生動的藝術雕塑擺放在外,吸引遊人注意。







這小街上的特色店舖可多了,名字還很特別,足以見到改名者的心思。好像「包剪揼」、「小不點」、「扯大纜」、「惡搞」和「」等,都十分有趣。





除了店名得意之外,這兒各間從裡到外都陳設簇新,設計用心,顏色鮮明亮麗的店舖,售賣的無論是玻璃工藝品、特色小擺設還是來自非洲的各式藝術品,全部都賞心悅目,美麗極了,令我不禁逐一細看,仔細端詳。


















也許是我這位客人在店舖內仔細地觀看引起了一位可能是這兒多間店舖的負責人的注意,她除了主動地跟我攀談,告訴我這條小街和關前街上的特色小店其實都是同一個老闆所開之外,還帶我逐一參觀各間店子,向我介紹店子售賣貨品的特色,又把各間店舖的美麗卡片給我,讓我可作為留念。得好客的她為我作導遊之後,我對這兒就更喜歡了。


這天令人目不暇給,流連忘返的神奇之路至此來到尾聲,來到「大關斜卷」另一邊的盡頭,原來澳門地標「大三巴」已經近在咫尺,只需稍行不遠,便可往「大三巴」朝聖去,並順道到附近觀光和購物。




雖然我每年都會過澳門旅遊,享受這兒的美食、美景,感受這兒的漫活節奏與新舊交融的馬交風情,澳門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但這天我才初次踏上的神奇之路, 仍然給我留下極之深刻的印象,下一次過澳門,我一定會再來看看這個美麗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