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美味回憶:有心小店,滿載濃濃日式風情(味道樂居酒屋)

這是一間充滿日式風情的小店,坐在裡面吃東西,那感覺,就像置身於日本中,讓人差點忘記身處香港。








店子不太好找,地址雖說是在元州街,實際上去到元州街尾,還要拐個小彎,略行數步才能到達。

店子雖不大,人客卻頗多,而且不少還是早已訂位。這天我早了到訪這小店,去到的時候還不到晚上六時,正當我在店門外東張西望的時候,店內的一位女侍應主動問我是否幫襯之後,就很有禮貌地告訴我店子還未到晚間開門營業的時候,尚在清潔之中,我見才不過差十來二十分鐘,便決定到街外打個轉,蹓躂一番之後才再回去。

時間很快過去,我再去到時,已是六時剛過,店內客人看似不多,但過不多時,客人已經漸漸增多,到我吃完我的晚餐,店中已幾近座無虛席了。

先來點喜歡的串燒和小吃。

芝麻雞翼」($58)一客三隻,新鮮炸起,熱辣香脆,佐以 Suntory生啤,暢快!


較特別的「流心芝士魚餅」($48/2件)也不錯,熱熱的魚餅夠軟熟,芝士也頗流心,也好吃。



假如只可以讓我吃兩款串燒的話,燒白鱔和燒牛舌一定是我的必然之選。這兩款串燒剛好是店中推介的其中兩樣串燒食品,我倆正好一拍即合,兩款一起試試。

這兒的「鹽燒厚切特上牛舌」與「汁燒大白鱔」同樣都是六十八元一串。牛舌一串三件,燒得都幾惹味,大白鱔大件厚身多肉,確是甚有睇頭,啖啖是肉的感覺也甚為良好,不過這白鱔的去潺工夫可能做得不夠好,吃來有點澀味,那醬汁也稍甜了點,就令自己有點失望。



其實來這兒的其中一個目的,是試試這兒就連雜誌都有推介過的特色二人份「味道樂特盛九品料理」($398/2位)。


這賣相獨特的九品料理,以一個高身富有立體感的九宮木製食物架奉客,九款食品,各以不同的盛器裝載,當中有三款魚生飯和六款小吃。


三款魚生飯分別是賣相最漂亮,也最好味的「三文魚子甜蝦蓉飯」,香噴噴,但鰻魚有點乾身的「炭燒鰻魚飯」和味道尚佳的「火灸左口魚裙邊飯」。當中最得我歡心的, 自然是最好吃,也最美麗的「三文魚子甜蝦蓉飯」。




至於六款小食,既有較普通的「牛蒡」、「青瓜芥末八爪魚」、「炸軟殼蟹」和「熒光魷魚漬」,也有較另類的「炸三文魚鱗」和「炸獅子狗脆片」。「炸三文魚鱗」太乾太硬,也無甚味道,我就不懂得欣賞了,但薄而微脆,少鹹而味道好的「炸獅子狗脆片」我就頗為喜歡。







這些小食多是佐酒佳品,這夜我見店內有 Suntory生啤可喝,難得地叫來一杯佐膳,冰凍涼快的生啤,以這些小食為伴,最好不過。



雖然這小小的居酒屋的食物水準只是中上,還未算十分出色,但從這小店滿有特色,充滿東瀛味道的裝潢設計,就連小小的一隻擺放食物的碟子以至承托筷子的可愛小貓都明顯花過心思挑選,便可想見這小店的老闆是個一心把店子做好的有心人。這樣的一家店子,好應該支持一下吧!




店舖名稱:味道樂居酒屋
店舖地址:長沙灣元州街498號青華閣地下C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