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美味回憶:精彩菜式賀中秋(新滬坊)

今年中秋,除在中秋前夕與多位友人在「卅二公館」一起吃了一頓精彩的晚餐外,另外一餐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滬坊」吃的晚餐,水準也相當高。


當中自己特別喜歡的有以下幾款菜式:

蟲草花百豆湯」集合了多種豆類而成,豆味香濃,味道甚佳,喝來每口都有起沙的感覺,喝著它,感覺猶如在吃加熱版的紅豆沙。這平日絕少喝到的湯,是這晚我最喜歡的菜式之一。


花雕酒釀大明蝦」酒香馥郁醉人,開邊大明蝦肉質新鮮彈牙,是這夜另一道我最喜歡的菜式,讓我吃得極為滿意。而躲藏在大蝦中間的陳村粉,索滿美味香濃的花雕酒汁,同樣不能錯過。



醬汁烤牛肋骨」肉質鬆化而有彈性,帶甜的醬汁味道出色,我也非常喜歡。



除了這三道我覺得最精彩的菜式之外,賣相精美,彷如圖畫,構成別致的三角形圖案的「滬坊小碟」,包括了「水晶蟹肉」、「涼泮海參」、「黑松露燻蛋」和「麻醬沙律」四款前菜,各有特色,讓客人可以一次過品嚐四種美味。當中就以松露香與蛋香俱備的「黑松露燻蛋」最能得到我的歡心。





有機鮮蔬炒珍菌」有我最喜歡的菇菌做主角,又是健康的素菜,我當然喜歡。



而且這晚餐還有「高湯小籠包」和「擔擔湯拉麵」這兩款上海名物作為最後的飽肚之選,更像似錦上添花一樣,讓這晚餐變得更加豐富。




更何況,最後我們還有富有特色,香甜宜人的「小米南瓜露」和經典好味的「高力豆沙」作為這頓晚餐的結束,又怎能不讓我捧腹而回,滿足地離開?


在忙碌工作之餘,可以忙裡偷閒,與友人共嚐美食,預祝中秋,特別感到愉快。




店舖名稱:新滬坊
店舖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1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