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美味回憶:風景情調迷人,手打咖啡出色(漢記咖啡)

雖然在不少介紹澳門景點的旅遊書中,都有提及這間位於路環的咖啡檔,但這間以手打咖啡成名的「漢記咖啡」,我還是在最近的一趟澳門之旅中才第一次前往拜訪。


這檔口其實頗為隱蔽,要非識途老馬,或是有人帶路,初次到訪的遊客大有機會找不到它。這一天,幸運的我與太太沿著充滿異鄉情調的船人街,經過一間間與香港大澳水鄉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棚屋,來到路環碼頭,正感到不知何去何從的時候,兩位正在聊天的地道澳門人友善地告訴我們「漢記」的所在,讓我親身感受到澳門街中市民濃厚的人情味。


沿著路環碼頭附近的一條上斜路向前行,只需數十步的腳程,便來到一個小丘,附近已經廢置多時的舊船廠,只剩下殘餘的鐵皮骨架,高架在海面上,與水中的濕地植物構成一幅獨特的風景畫。從小丘往下再前行,經過一段短短的路程,一面瀏覽兩旁的景物,一面與太太聊天,過不多時,「漢記咖啡」已經呈現目前。






這咖啡檔原來地方偌大,從裡到外可分為兩部分,外面較為寬敞開揚,陽光可從外透進,太陽光把這兒照得十分明亮。裡面因為沒有自然光透進去,相對地沒有那麼明亮,但這兒雖沒有大大塊寫著「婷慧漢記咖啡」的木造招牌和細細塊的「手打咖啡」橫匾伴著我吃早餐,卻有偉大的毛主席陪伴我,也是難得的體驗呢!





店子以手打咖啡最有為名,當然要試試。曾看過其他人介紹說,這兒的馳名手工咖啡味道偏甜,要是凍飲,雖然可能會稍減咖啡的醇厚芳香,但味道卻可能更佳,加上這天正是炎炎夏日,天氣頗熱,一杯「凍咖啡」($19)看來比熱的更為吸引,我便以凍替熱,來一杯消暑「凍咖啡」。


以高身玻璃杯子盛載的「凍咖啡」味道果然甚好,咖啡上的一層奶泡濃稠綿密,咖啡滑而不嚡,甜度適中,咖啡香與奶香兼備,在夏日的早上喝上一杯,令人精神煥發,心情舒暢。


來到澳門怎能不吃「豬扒包」($22)?這兒的「豬扒包」即叫即製,新鮮熱辣送到,特別滋味。這「豬扒包」與澳門其他有名店舖的出品相比,也許不算是最出色的,雖然包身香脆,豬扒也夠大件和入味,但豬扒稍為硬身了點,肉汁不多,卻令它扣了點分。




不過話雖如此,在這樣的一個美妙的早晨裡,兩夫妻能坐在這充滿情調的鐵皮咖啡檔中,悠閒寫意地喝杯凍咖啡,吃個豬扒包,感受澳門路環的獨特人文風景,可真是樂事呢!




店舖名稱:漢記咖啡
店舖地址:澳門路環荔枝碗路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