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美味回憶:美輪街的美食傳奇(勝香園)

在香港數以百計的大小食肆中,中環美輪街的這間「勝香園」絕對稱得上是一個傳奇。這位於美輪街的大牌檔,憑著它的新鮮蕃茄湯底、各式脆脆和預先篤好的鹹檸七等看似簡單,實質上花了不少心思製成的食品,每天從早到晚吸引著無數男女老幼香港人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拿著旅遊指南按圖索驥尋找這兒的各款價廉物美的美食。





這一天,在附近愉快地蹓躂過後的我,打算早點在這兒吃一頓美味的午餐後才回家,因為時間尚早,只得十一時多,加上只得我自己一個人,所以仍能幸運地不用排隊等待,便能找到一個座位,正對著面前的一把不停地轉動的牛角扇,遙望著仍未開門營業的另一間香港傳奇食肆「九記牛腩」,享受這一天的美味午餐。


一場來到,「勝香園三寶」當然不能錯過。叫來了「蕃茄牛肉蛋麵」與「鹹檸七」堂食,「檸蜜脆脆」外賣,一次過滿足自己的三個願望。


這兒的新鮮蕃茄湯底是沒話說的,新鮮已去皮的大紅茄,多肉多汁,酸酸的味道與看來平凡不過的即食麵湯底產生微妙的化學作用,無論客人吃的是牛肉、豬扒、雞翼、火腿、煙肉還是雞蛋,都像似被施了魔法一樣,變得特別好味。吃著這碗本來十分普通的「蕃茄牛肉蛋麵」,不由不感到十分滿足,對「勝香園」這位魔法師的神奇魔力由衷的佩服。



在接近三十度的天氣下,置身於沒有空調,只得牛角扇吹來的暖風稍解悶熱的大牌檔中,雖然沒有烈日當頭,仍難免使人感到懊熱難受,一杯凍飲又怎少得呢?來到「勝香園」,這兒鹹檸檬早經預先篤爛,味道完全滲透進七喜汽水中的「鹹檸七」絕對是消暑解渴的最佳選擇。


因為這天的早餐和這頓午餐間隔的時間實在太短,吃罷「蕃茄牛肉蛋麵」後,已無餘力再吃這兒的另一馳名出品「檸蜜脆脆」,但一向最怕排隊的自己又不知要到何年何月才會再到這兒吃東西,於是決定外賣兩件「檸蜜脆脆」回家與老婆仔慢慢享用。

雖然因為車程稍遠的關係,回到家中那兩件「檸蜜脆脆」已經不像剛拿上手時那麼新鮮熱燙,但仍然保持脆身的「檸蜜脆脆」仍然頗為好味,實在難得。

勝香園」這美輪街的大牌檔,能成為飲食界中的一個傳奇,確是殊非倖至。



店舖名稱:勝香園
店舖地址:中環美輪街2號排檔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