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美味回憶:期間限定傳說中的 「盛豚丼」(丼丼屋食堂)

雖然對這間美心集團旗下的「丼丼屋食堂」印象頗佳,但其實不是來過這裡吃過多少次飯,就只得兩三回而已,不過最近它在各個媒體大事宣傳新推出期間限定的「盛豚丼」,說是與日本有名的 のすた丼屋合作的出品,價錢又收得不貴,才不過$58 一碗,與大部分其他丼飯價錢相若,於是吸引了自己帶同老婆仔前往一試。

這期間限定的「盛豚丼」無容置疑確是現時「丼丼屋食堂」的推介重點,未上通往店舖與其他兩間同屬美心集團的食肆「美心MX」和「元氣壽司」的樓梯,已見到一個以它為主題的大大個的宣傳牌,在店門前的接待處,則有一些細細張的「盛豚丼」介紹的單張。不單這樣,它還有一個特別介紹它的只得一頁的餐牌呢!





一心來這裡無非都只是為了吃「盛豚丼」,當然不作它想,而且還加了 $15 叫來連前菜、沙律和麵豉湯在內的套餐。至於老婆仔,則沒有吃「盛豚丼」,另選了她愛吃的「鰻魚丼」作晚餐。


先說其他食物,我的套餐中的「麵豉湯」是一貫的濃郁,不過味道稍鹹。材料簡單,就只得少許紫菜和油揚而已。「前菜」仍是不變的芝麻牛旁條與蘿蔔絲,味道平平,不吃也沒有損失。較好的始終還是那以紅色的車厘茄、綠色的生菜與黃色的粟米粒組成的三色沙律,色澤亮麗,油醋沙律醬汁雖略嫌下得少了點,仍然開胃,整個沙律能給人清爽的感覺。




老婆仔的「鰻魚飯」以石鍋為盛器上桌,熱騰騰的「鰻魚飯」挺好吃的,秋田小町米顆粒晶瑩,雖然靠近鍋底部分的米飯有點兒燶,變成帶點硬身的飯焦,但這帶著焦香的飯焦正如港式煲仔飯一樣,既香且脆,給人帶來另類的口感,也不錯呢!至於主角的鰻魚,在香甜濃稠的鰻魚醬汁調味下,也甚為好味。比較失色的是這丼飯配角的蛋絲,不夠嫩滑,只是普通之作。



這晚的重頭戲「盛豚丼」又如何?這飯並非以石鍋盛載,所以沒有「鰻魚飯」般燙熱而只是溫暖而已,豬豚肉滿滿的舖在飯面四周,中間則是一隻嫩滑剔透的溫泉蛋。從店子的介紹單張中得知,這已風行日本四十年的「盛豚丼」所用的豬豚肉,選用的是頂級的乳清飼豚肉,是「巴馬火腿」的原材料。這些乳清飼豚肉以乳清作為飼料,餵飼時間比平常的長1.5倍,所以肉質特別香滑肥美,肉汁豐富。這天所試,這飯的豚肉質素確是甚佳,肥瘦比例恰可,油份充足,且帶脂香,也有肉味。把溫泉蛋泮勻以秋田小町米煮成的米飯,再加上這「盛豚丼」所用的以のすた丼屋提供的,以自家秘方研製的蒜蓉醬油,飯粒濕潤可口,豚肉甘香肥美,使這丼飯更添美味。雖然秘製的蒜蓉醬油下得稍多,使味道偏鹹了些,但瑕不掩瑜,這「盛豚丼」仍是一碗甚為好味的丼飯。



要是「丼丼屋食堂」把這期間限定的「盛豚丼」變成為恆常供應的出品,又或者「吉野家」在「牛肉丼」以外可以有這款「盛豚丼」售賣便好了。



店舖名稱:丼丼屋食堂
店舖地址:旺角花園街3-5號鴻威大廈1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