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美味回憶:一間十分值得推薦的新餐廳(Corner Seafood & Oyster)

幸運地獲得這間開張了只得大約一個月的 Corner Seafood & Oyster 的邀請,前來這間西餐廳試菜,一試它們的出品。


這天晚上六時半,準時到達這新開不久的餐廳,許是時間尚早吧,餐廳內還未有其他食客。報上名字後,便被招呼到靠近餐廳玻璃窗前的一張二人桌子坐下,靜待老婆仔前來,享用這天的晚餐。


餐廳佈置甚有型格,以黑白兩色為主調,牆上掛了數幅某中國現代著名畫家的名作「笑口男」的系列畫作,既能為餐廳增色彩,也能令人吃得特別開懷。餐廳地方看似不大,只得數張大小不一的桌子,但其實還有二樓,而且還有 VIP 房,可供客人包下來吃私房菜。







最先上桌的是「水牛芝士蕃茄沙律」。水牛芝士與蕃茄一向是對好配搭,這兒也做得不錯,加上以黑醋汁為調味的沙律菜,作為開胃頭盤,這沙律絕對是稱職的。


之後是這餐廳的主打「生蠔海鮮拼盤」。因為老婆仔不吃生蠔的關係,原先為她準備的生蠔 改以赤貝代替。這「生蠔海鮮拼盤」除了赤貝之外,還有兩款分別來自澳洲與南非的生蠔 Virginica 和 Namibia Gigas,與及兩隻肥大新鮮的 Scampi 淡水小龍蝦


在兩款生蠔中,個人比較喜歡較為大隻的 Namibia Gigas,這款生蠔海水味極重,肉質爽脆,又夠肥大,相比起肉質較滑,味道相對較淡的 Virginica,更能討自己的歡心。




除了生蠔之外,赤貝無疑也是新鮮爽甜的,不過更能讓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絕對是那兩大隻淡水小龍蝦,肉質既鮮甜又爽口,即使不蘸上這裡別具心思的心形 Wasabi 和日本醬油吃,仍然十分可口味美。






吃著新鮮的「生蠔海鮮拼盤」,喝著這兒侍應領班為自己選擇的白酒,感覺十分良好呢!

鵪鶉蛋蕃茄沙沙配香草多士」緊接而上,這多士烘得香脆,加上舖在多士面上的蕃茄沙沙與煎得生熟度恰可的鵪鶉蛋一起同吃,味道挺佳。



黑松露鮮菌露筍扁意粉」是這夜的一大亮點,這全素菜意粉除了煮得稍為腍身了點,不是自己最喜的口感外,實在找不到甚麼可以挑剔的地方,黑松露菌醬香氣四溢,鮮菌與露筍鮮甜可口,醬汁濃稠得宜,教自己吃得甚為滿意。


另一道主菜是「黑豚豬扒」。相比起令人喜出望外的「黑松露鮮菌露筍扁意粉」,這道「黑豚豬扒」是較失色的,一方面肉質未夠嫩滑,肉汁也不多,另一方面伴著黑豚豬扒吃的醬汁也稍少了點,使這豬扒的味道層次顯得較為單調。不過值得一讚的是,這道主菜的伴菜擺盤精緻,圓鼓鼓的青瓜球、茄子球與蕃茄球十分可愛,令人留下良好的印象。



這夜的甜品是「心太軟配雲尼拿雪糕」。這兒的「心太軟」比一般的稍大一點,把它切開之後,裡面的朱古力漿雖未至於洶湧澎湃地傾瀉出來,仍能做到流心的效果,而且味道濃郁,朱古力味極濃,伴以冰凍的雲尼拿雪糕一起放進口中,冷熱交融的感覺教人十分受用,也為這一頓豐富的晚餐劃上完滿的句號。



在等候老婆仔期間,曾和老闆娘 Candy 傾談了一會,知道她之前是在尖沙咀區開私房菜的,但因為租金愈來愈貴,所以改在這兒開了這間 Corner Seafood & Oyster ,主打海鮮生蠔菜式,希望可以大展拳腳。但因為這間始終是新餐廳,認識它的人不多,所以邀請了一些在 Openrice 中寫食評的食家和 Blogger 到來試菜,希望可以藉此讓餐廳廣為人知。


就以這夜所見,這餐廳的人流的確並不算多,但這餐廳無論在環境、服務以至最重要的食物水準方面,個人覺得都可以用一個「」字來形容,食物水準高,服務周到,環境不俗,加上價錢亦見合理,我覺得這真是一間十分值得推薦的餐廳呢!只要它能保持著好像這夜的上佳水準,相信這間餐廳一定會在不久將來打響名堂的。



店舖名稱:Corner Seafood & Oyster
店舖地址:佐敦茂林街16號地下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