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美味回憶:特色花膠牛筋麵(德苑)

知道勝利道開了一間新的粥麵店,當中有些另類創新特色麵食,這天自己又在這附近流連,便決定來這兒吃碗特色麵食作午餐。


店名「德苑」,與同在一條街的「龍德樓」同屬一個集團。

這店子雖然地方小小,但除了一般的粥麵可吃外,還有數款創新的麵食供應,包括「明太子撈麵明撈)」、「秘撈」、「沖繩和牛撈麵」與「花膠牛筋麵」,都是別處所無的特式出品。


我對明太子的興趣不大, 「秘撈」又似乎較為另類,沖繩和牛撈麵」就價錢頗貴,最後終於叫來「花膠牛筋麵」一人餐,一試它的水準。



這兒的一人餐是這樣的,顧客可以選擇餐牌內任何粉麵,包一杯冷熱飲品,飲品有三款選擇,分別是「冬瓜意米水」、「菊花茶」和「汽水」。此外,顧客還可以加 $8 或 $12 揀選以下任何一款小食:「炸雲吞」、「炸鯪魚球」、「炸雞翼兩隻」或「油菜一碟」。



這天的我不想吃煎炸東西,所以只是加了 $8 叫來「腐乳通菜」和健康的「凍冬瓜意米水」做「花膠牛筋麵」的陪襯。



腐乳通菜」的通菜是及格的,但另上的腐乳卻不太夠味道。




冬瓜意米水」我也不太喜歡,太清淡的味道實在令人喝得不是味兒,早知如此,就算不喝不健康的汽水,我也寧願喝「菊花茶」算了。



正主兒的「花膠牛筋麵」又怎樣?這麵的花膠其實只得一小塊,膠質是有的,但就無甚味道,幸好這花膠撒了少許蝦籽在它上面,把蝦籽浸在湯上,呷上一口湯,湯中滲著點點蝦籽的鮮味,倒也清甜好喝。值得一讚的還有那些軟腍滑溜的牛筋,炆得入味,水準甚為不錯。








因為這天我來到的時候已是下午二時有多,有下午茶八折優惠,所以這頓下午茶 / 午餐的價錢,在加一之後最終只是 $58,還不算太貴,但要是原價收費的話,這一頓下午茶便要七十多元找數,那我便覺得不太划算了。








店舖名稱:德苑
店舖地址:何文田勝利道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