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美味回憶:結緣新加坡(翡翠拉麵小籠包)

在附近的旅行社辦好手續,落實了稍後的新加坡之旅之後,已是吃晚飯的時候。一早鎖定了 IFC 裡面的食肆為目標,不想吃得太貴,把範圍縮窄至三間:泰菜 Greyhound Cafe、西餐 Simplylife Bread & Wine 和中菜「翡翠拉麵小籠包」,結果最後選了翡翠拉麵小籠包」落腳。



之所以會說是和新加坡結緣,原因在於「翡翠拉麵小籠包」根本就是來自新加坡的過江龍,雖然賣的是滬菜,但其實這個早於2002年便已進軍香港的飲食連鎖集團,並非來自上海,而是星洲,這次在辦理新加坡旅行手續後,再來到這間來自新加坡的翡翠拉麵小籠包」吃東西,這天還不是和新加坡結緣?



來到的時候時間尚早,雖然仍是要等位,只不過等候了 5分鐘左右便已有位了。這天的午飯自己吃得十分飽,所以點的菜不是太多,兩夫妻只是叫來了一客「小籠包」、一碟「上海粗炒」、一盅「宋嫂魚羹」和甜品「豆沙鍋餅」作晚餐。



 小籠包」一客四隻,是這裡的招牌菜式,可是這天所試的卻令自己有點失望,包子皮不夠薄,但用筷子一夾,其中一隻包子皮仍然有穿破,使裡面不太多的肉汁立時漏了出來,肉餡也來得較實和不夠鮮,我覺得是被「鼎泰豐」和「金滿庭」比下去了。



上海粗炒」這道小時候常吃的上海菜館經典菜式,近年來已很少再吃,這夜老婆仔說想吃,於是捨棄了自己本來想吃的「嫩雞煨麵」而改叫了它。這粗炒四平八穩的,雖無甚驚喜,可也不會難吃,中規中矩的味道,都收貨了吧!


酸酸的「宋嫂魚羹」是自己在店內供應的數款特色湯羹「文思豆腐羹」、「薺菜 / 莧菜桂魚羹」、「元盅雞湯」等中揀選出來的,這出自杭州西湖的名菜為何會出現在上海館子中,我雖不知道,但我卻知道這湯羹講求魚嫩湯鮮,這兒的宋嫂魚羹」以魚肉、蛋白、金華火腿絲等為主要材料,味道清清的,因為加了醋的關係,也帶點酸酸的味道,都幾開胃。





老婆仔的胃納一向不大,通常吃罷主菜已無甚麼空間可以裝載甜品,這天我倆特地叫少些東西,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讓喜歡吃豆沙鍋餅的她可以剩餘多點空間吃這甜點。

這「豆沙鍋餅」的餅身薄薄的,不夠燙熱,鍋餅中的豆沙餡亦不是太多,整體水準我覺得只是普通而已,不過老婆仔都有很久沒吃過它了,這次總算滿足了她這個願望吧!


總的來說,這次光顧「翡翠」給我的印象,是它雖然連續數年得到米芝蓮的推介,列入抵食的食肆名單之中,但它的食物水準只是平穩而已,就連招牌的小籠包也不是特別出色,要叫引來自內地或外國的遊客當然沒有問題,但要真正成為一間價廉味美,人人讚好的食肆,我覺得可還是有一段距離的。



店舖名稱:翡翠拉麵小籠包
店舖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2樓2018-2020號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