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美好回憶:粽 ---- 是自家的好

前陣子一時興起,明知道這活動一定是陰盛陽衰,仍然報名參加了開飯網舉辦的「創新中日糭子製作坊」,初次下海, 一嘗做粽,包粽的滋味。

活動在尖東「九龍香格里拉酒店」舉行,由酒店中菜廳「香宮」的總廚莫傑強師傅聯同點心總廚鍾志明師傅及點心師傅梁瑞華師傅兩位助手教導製造「山形縣米澤豚肉鹹肉粽」。據說這中日合壁的粽是由「香宮」與酒店內的日本餐廳「灘萬」的師傅合力創製的,採用了日本新瀉黃金糯米和山形縣米澤豚肉為材料,並以傳統中式方法包成,加上綠豆、鹹蛋黃、瑤柱、冬菇、蝦米等配料,成為這別具特色的粽子。



在我們學習做粽、包粽之前,酒店早已先為我們預備好一份份的材料和調味料,活動正式開始後,我們戴上酒店為我們預備的膠手套和頭上的廚師高帽,便齊齊聽著三位師傅的指示,跟著師傅們所說的每個步驟製作屬於我們的獨二無三的粽子。雖然第一隻粽對我這個只懂得吃, 不大懂得下廚的男人來說,難免會做得雞手鴨腳,但在師傅的幫忙下,總算可以完成任務。而到了第二隻粽,無疑地,包粽的手勢是較為熟練的,不過始終自己在這方面的悟性不高,最後仍是要師傅仗義幫忙,才能大功告成。










就是這樣,接近兩小時的活動就在不經不覺間完滿結朿,而我們一行二十名包粽新手也在與三位師傅和開飯網的活動負責人拍過大合照後,各自手提著剛才自家製作的兩隻山形縣米澤豚肉鹹肉粽」,滿載而歸,滿足地離開了。






這兩隻自家親手製作的粽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自己做的關係,我覺得十分好味呢!粽 ---- 確是自家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