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美味回憶:香濃甜辣靚咖喱(Izumi Curry)

其實自己不常吃咖喱,特別是日式咖喱,更是少之又少,最近吃的一次,已是大半年前在尖沙咀新港中心的 「CoCo 一番屋」吃的一次。不過在數月前又有一間日本過江龍來到香港這個美食之都開業,使自己也不禁躍躍欲試,想試試這間 Izumi Curry 是否真的不是猛龍不過江。



這一天晚上,因為有事要獨個兒來到尖沙咀,正好在赴會前先到這間位於崇光百貨公司的地庫 Food CourtIzumi Curry 一嚐它的日式咖喱。





這間來自大阪的日本咖喱專門店雖然不是開在鬧市大街,而只是僻處於崇光百貨的 Food Court 中,但其實在日本頗有名氣,這間香港分店更是它在海外的首間分店。以我所知,這兒的咖喱是即叫即煮的,這天隔著圓型玻璃窺望,果然有專人負責即煮咖喱,教自己對這兒的咖喱更添信心,更有期望。




因為喜歡吃牛舌關係,所以在眾多咖喱配料選擇中簡單地叫來了一客「厚切牛舌咖喱飯」,加多杯橙汁作晚餐。


這店子的日式咖喱汁果然極有水準,香濃可口,辣中帶點兒甜、甜中又不住地滲出絲絲的辣勁,牛舌雖說是厚切,但其實不是切得太厚,而且份量只得四件,吃來有點不夠喉,不過這兒的牛舌煮得軟腍不韌,蘸上這兒香濃甜辣兼備的靚咖喱汁後,都幾好吃。把以珍珠米煮成的白飯撈勻美味的咖喱汁與牛舌一起放進口中,那刺激又開胃的甜辣味道使人食慾大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把白米飯和牛舌舀進嘴巴,愈吃愈起勁,不需多時,便把整碟美味的「厚切牛舌咖喱飯」一點不剩地一掃而光。



對我這個嗜辣但又吃不得太辣的人來說,這兒咖喱的辣度雖還招架得住,一杯凍飲把辣味稍為緩和一下仍是必須的,一杯冰凍的橙汁就最好不過了。


匆匆地吃罷這頓可口的咖喱晚餐後,時間剛剛好,是時候起行赴會去了。





店舖名稱:Izumi Curry
店舖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2號崇光百貨地庫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