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美味回憶:得得得得,得得(新三得火鍋海鮮酒家)

得得得得得得!」記憶中,這是一首廣告歌的詞句。套用在這間「新三得火鍋海鮮酒家」的食評中,我覺得最好不過。因為這間食肆,新近換了新老闆,新人事,新作風,自有一番新氣象。而我對它的評價就是不止有三個「」,甚至應該有雙倍的六個「」,所以「得得得得得得」就最適合它了。


多得一位交遊廣闊的朋友的介紹,日前可以來到這兒品嚐了一頓試菜局,吃的不單有火鍋,還有其他的菜式,當中的相同之處,是不論火鍋還是其他菜式,都有極為不錯的水準。

前菜先上,在三款前菜中,「冰鎮花甲」是自己最喜歡的,冰冰涼涼的,味道鮮美,是喚醒味蕾的好幫手。「麻辣生腸」辣度適中,開胃惹味,教自己一再下箸。「煎墨魚餅」香口彈牙,也不差。



吃過前菜,這夜的第一個亮點「原條海細鱗刺身」緊接上桌。這活魚刺身的海細鱗上桌的時候仍然是口擘擘的,新鮮得很。雖然明知道這只是條件反射,也覺得有點殘忍,但魚死已矣,不吃白不吃,我仍然奮力下箸,只感到這刺身的魚肉晶瑩剔透,味道爽甜,確是新鮮味美。



這細鱗的魚鰭部位也沒有浪費,經椒鹽炸過之後,香脆惹味,是送酒佳選。

除了新鮮度滿分的「原條海細鱗刺身」外,這夜的刺身還有「原板加拿大海膽刺身」和「
赤貝刺身」。色彩鮮明亮麗,賣相誘人。「海膽刺身」香甜不腥,「赤貝刺身」爽口鮮甜,同樣美味。


這夜的美味又何止前菜和刺身呢!接著登場的是兩個令人回味再三的鍋物,分別是「麻辣雞煲」和「清湯牛腩煲」。兩者一清一濃,各有各好。「麻辣雞煲」用的是新鮮雞,醬汁調配得宜,辣得起勁,辣得惹味,無論雞件、雞什還是豬膶,都教人愛不釋口,一吃再吃。


清湯牛腩煲」的牛腩用的是坑腩位,肉質軟腍,肥中有瘦,瘦中有肥,牛味濃郁,水準跟牛腩名店的出品不遑多讓。


終於打邊爐了。這裡的湯底有不少選擇,傳統的,新款的,另類的都有。而這夜我們的湯底有刺激的「四川麻辣湯底」和清甜的「瑤柱火腿冬瓜雞腳湯底」。一向不太吃得辣的我,主攻的當然是後者啦!


嘻嘻我陣容強大」是這夜火鍋材料的寫照。因為這夜我們共有十多人試菜,所以火鍋材料可是陣容極其盛大,多得整張大檯都幾乎全被霸佔。單是豬,便已叫來豬肚豬皮豬紅豬肺豬膶豬大腸,甚至豬腦都有,說得誇張一點的話,簡直是把整隻豬都搬了上桌呢!


豬已如此,牛當然更是少不得,這裡的「手切牛肉」,肉色鮮明而有光澤,一看便知新鮮,把牛肉輕輕一灼,即使不蘸醬料,已盡見其鮮味。


牛胸油」也是亮點之一,這爽口而富油香的牛胸肋上的軟組織,過去在灣仔王子酒店的「東來居」中吃過,感覺甚佳 ,這夜再嚐,感覺依然,依然好吃。

其實這晚我們一行人等叫來的火鍋材料還有很多,很多,實在不能盡錄,好像特別的「紫菜腐皮卷」和「花竹蝦丸」、貴價的「生蠔」與「珊瑚蚌」、重口味的「雞子」和「牛骨髓」、以至「元寶餃子」、「四寶丸」、「黑白牛柏葉」等等,都見新鮮,教人吃得愜意。


以後到九龍城區吃火鍋的話,又多一個好地方了。



店舖名稱:新三得火鍋海鮮酒家
店舖地址:九龍城候王道57-59號地下及閣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