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美味回憶:此「鍋居」豈同彼「蝸居」(鍋居火鍋專門店)

其實自己不常打邊爐,吃火鍋,近年流行的雞煲也極少吃到,不過近日這方面的試食多了,所以也試了數間不同店舖的火鍋和雞煲,其中的一間,正是這間位於深水埗的「鍋居火鍋專門店」。


蝸居一向是香港人對居住地方狹小,猶如蝸牛居所一般的地方的稱呼,是一個負面詞語。但這「鍋居」又豈同彼「蝸居」呢!這間「鍋居」可是個吃火鍋的好去處,我對它的印象也甚為正面呢!

一個夜晚,我和多位食友一同來到這間開張不是太久,地方企理光猛的「鍋居」試菜,對它的印象甚佳。

黃金皮蛋」是這兒的開胃前菜之一,色泛金黃的皮蛋,比一般黑壓壓的皮蛋來得漂亮,下了少許辣汁的「黃金皮蛋」,味道刺激開胃,不錯!



吃火鍋最重要的靈魂當然是鍋底。這兒的特色鍋底蠻多的,而這晚我們所試的兩款招牌湯底,分別是「豬肚竹絲雞鍋」和「椰青礦泉水走地雞鍋」。

豬肚竹絲雞鍋」的主角竹絲雞被豬肚包裹著,上桌之後才由侍應以剪刀剪開,配料還有紅棗、杞子等藥膳食材,材料豐富,湯味濃郁,既特別,又滋補,是很不錯的火鍋湯底。




椰青礦泉水走地雞鍋」湯味相對顯得清甜,走地雞也見嫩滑,兩款湯底一清一濃,可算各有千秋。




這晚試的火鍋料很多,好像肥美的鵝腸、不常見的豬天梯等,我們都吃得十分滿意,在各款火鍋材料之中,又以頂級本地手切牛肉、冰鎮蘇格蘭蟶子王、來自美國的巨型桶蠔芝心牛丸與自家製的響鈴最深得我心。








頂級本地手切牛肉」佈滿雪花紋理,肥瘦比例勻稱,肉味亦佳,大家都吃得甚為滿意。


冰鎮蘇格蘭蟶子王」其實是和大蝦一起另行擺放得漂漂亮亮地上桌的,謀殺了這夜的不少「菲林」。大蝦固然新鮮味美,但爽口鮮甜的蟶子王卻比大蝦更討自己的歡心。




這裡的「美國桶蠔」十分大隻,肥美得很,難得的是放進鍋內灼熟之後,蠔的大小好像絲毫沒受影響一樣,仍然是那麼肥美巨型,一口咬下去,那滋味實在教自己愛煞了。


這晚所吃的丸類食品不少,當中以「芝心牛丸」味道最好,令人回味。



自製響鈴」的質素也許比名店樹記的出品仍有少許距離,但這裡的自家製響鈴質素其實也不賴,把響鈴放進湯中輕輕一灼,再放進口中,仍能令人吃得滿意。


這間「鍋居」的火鍋水準甚高,難怪這夜就連在開飯網中撰寫食評最多的殿堂食家也是這兒的座上客,與我們各據一方,齊齊吃火鍋呢!



店舖名稱:鍋居火鍋專門店
店舖地址:深水埗福華街191號地下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