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美味回憶:想不到素食店的日式套餐也不錯(大自然素食)

來這間新派素菜館吃午餐的前一晚實在吃得太多肉了,所以決定來這兒吃一頓素菜午餐。




不過自己始終還是離不開肉食的魔掌,即使在素菜館子不會吃到真的肉,仍然在餐牌中選擇了較為特別的兩位用精選日式套餐兩夫妻一起享用。


最先來的是「什錦刺身拼盤」。這在新派的素食店中常見的假刺身,包括素鮑魚、素墨魚、素三文魚和素吞拿魚各兩片,與真的刺身相比,外型像真度有80%,味道像真度也有70%。雖然味道始終不能與真的刺身相比,作為頭盤,刺激一下味蕾,都算是適合之選。


接下來的小食「田園芥末小丸子」,是自己真心喜歡的一道素食小吃。熱熱地上桌的「田園芥末小丸子」,雖然不似得「日式章魚小丸子」般有章魚粒在裡面,但炸得外脆內軟,加上少許沙律醬後,伴以紫菜絲吃,也饒有日式小吃的風味。



再來是「和風鹽燒牛扒」。這道菜比較遜色,素牛扒明顯較乾,像真度也略遜,鹽味不太濃,則頗適中。


這套餐的主食其實是「煙鴨胸稻庭冷麵」。冷麵沾上汁後,清涼爽口,加上伴食的素鴨胸,都不錯。


最後上桌的是即叫即製,熱氣騰騰的「酥皮香草野菌卷」。這帶點兒洋風而不是和風的酥皮卷,雖然材料簡單,酥皮內的無非是粟米、甘筍、野菌等素菜,味道仍佳。


想不到這素食店的日式套餐的味道也不錯呢!



店舖名稱:大自然素食
店舖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2樓2005號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