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美味回憶:開心除夕二人中式晚餐(明發雞煲之家)

誰說平安夜、大除夕一定要食西餐?明知道在這些日子到各大西餐廳吃飯,價錢一定比平日昂貴得多,每逢這些日子,兩個人假如想吃頓像樣點的西餐,即使不用四位數字以上找數,一張大牛,甚至金牛絕對走不掉,對一雙剛墮入愛河的戀人或是熱戀中的情人來說,一頓充滿情調,又有節日氣氛的大餐也許是適合的,這筆錢也是划得來的。但對於一對老夫老妻來說,吃一頓簡單但美味的中菜,卻可能會實惠抵食得多。

今年的除夕晚餐,我與太座兩人就在這間「明發雞煲之家」享用,簡單的叫來自己素來喜歡,現正在做特價的「金銀菜燉豬肺湯」($88)和店子老闆特別推介,同樣在做特價的「上湯龍蝦伊麵底」($168)做這晚的簡單而豐富的晚餐。





金銀菜燉豬肺湯」大大盅的上桌,湯中的材料十分豐富,除了主角的豬肺和金銀菜外,還有大量的雞腳、雞肉和瘦肉為配料,湯味清甜,喝得出是沒下師傅之作,我倆各自喝了四五碗,仍然未能把它喝光,這燉湯絕對可以給予四人享用呢!



上湯龍蝦伊麵底」的龍蝦不是太多,但味道甚佳,無論龍蝦肉還是伊麵都非常夠味,龍蝦肉十分彈牙,伊麵雖然稍為軟身了點,問題也不大,整體來說水準仍然不錯。



這一頓晚餐,雖不是甚麼豐富浪漫的西式除夕大餐,我倆都吃得既滿意,又開心呢!

2013年即將過去,希望明年2014年一切都會比今年好吧!



店舖名稱:明發雞煲之家
店舖地址:大角咀大角咀道51-53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