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美味回憶:使出真功夫,方為大師傅(功夫點心)

使出真功夫,方為大師傅。」這兩句話,記憶中是電視廣告中那位經常口不擇言,語無論次的大明星所講的說話。但這兩句雖然出自他口,但不是由他度出來的說話,卻甚有道理。

論武功,雖然花拳繡腿可以騙人一時,但缺乏扎實的武學根柢,始終會被人識破原來只是虛有其表,並無真材實料。講到飲食,同樣地,一間食肆假如只靠宣傳技倆,又或是精美包裝,也只可以騙人於一時,始終會被人知道食物水準不過爾爾,徒具虛名,使客人慢慢流失。

這間由電視藝人王俊棠與友人所開的「功夫點心」,名字特別,把兩樣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串連在一起,實在教自己感到有點好奇,究竟功夫與點心怎麼會拉上關係?這間名叫「功夫點心」的店子的點心,又是否有真功夫呢?



這一天來到的時候,已是晚上六時左右,但位於中港城平台上的這間「功夫點心」,店內仍然只得一兩張枱有客人在座,明顯地生意顯得比中港城商場內的其他食店冷清。不過這對我來說可是件好事,因為我這次之所以會稚幫襯,無非也是貪它位置偏僻,不會太多客人幫襯,不用我等位吧了。






其實這間點心店在設計上明顯地是下了點心思的,別的不說,就以它的點心紙為例,把數頁的點心紙摺疊起來,加上適當的設計,便變成了一本好像武學秘笈一般的線裝書,令人不禁把它聯想到功夫來。





都已經肚子餓了,快快攤開這摺疊得好像武學秘笈似的點心紙,簡單的剔來四樣食品,便靜靜地等候這兒的點心到來,再嚐嚐這兒點心師傅的功夫。

天氣轉寒,來一個「豉汁排骨煲仔飯」($30)最好不過。這兒的煲仔飯水準尚佳,飯軟熟,排骨肥瘦比例也見均勻,不會吃得一口肥肉,又會是瘦骨嶙峋,要是醬油下得多些,會更好。



五香牛腩腸粉煲」($34)較為令人失望。本來是對這道店中推介的菜式有點期望的,但這五香牛腩腸粉煲」的味道不是太夠,腸粉味道偏淡,牛腩肉質一般,蘿蔔更加不夠腍甜,處理這煲腸粉牛腩的廚師今天的手勢是否有點失準呢?



排骨與牛腩都是肉,要健康些,還是叫碟菜吧!叫來「濃湯杞子浸時蔬」($29),時蔬者,津白也,浸泡在湯中的津白腍甜易入口,加點明目的杞子,清清的一道蔬菜,都不錯。



店子既然名為「功夫點心」又怎能一籠點心也不叫呢?也叫來「原汁蜜味叉燒包」($19)試試。這兒的叉燒包水準雖不算十分出色,味道都算中規中矩,及格了。



總的來說,就這次幫襯的感覺而言,這間「功夫點心」的食物水準,除了五香牛腩腸粉煲」較為令人失望之外,是過得去的。但要真正成為點心界,飲食界的大師傅,擁有猶如武林中少林、武當派那樣泰山北斗的地位,那可仍要再修練修練,練習更高層次的真功夫了。




店舖名稱:功夫點心
店舖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3號中港城2座平台4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