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美味回憶:高雅餐廳,喜嚐美食(The Luxe Seafood Bar & Resto)

旺角朗豪坊近期有兩間新餐廳組繼開業,一間是清新悠閒路線的日式西餐廳 Ishiyaki + Cafe,另一間則是走華麗型格路線的 The Luxe Seafood Bar & Resto。個多月前在朗豪坊閒逛的時候,已留意到 The Luxe Seafood Bar & Resto 即將在朗豪坊開業的消息,一心打算待開業後前往試試。想不到自己還未起行,已得到一位友人的邀請,由她做東,請我和另外數位相熟的朋友在這間旺角少見的型格西餐廳,享受了一頓豐富豪華的晚餐。





這餐廳的環境是很不錯的,門面華美,樓底既高,餐廳內以黑色和金色為主色的陳設佈置也顯得貴氣,就連餐牌也設計得一絲不苟,使人有一種處身於高級西餐廳吃飯的感覺。






先來一籃子鬆軟的「香草包」,好味!


這天是友人分享她的開心,大破慳囊的大日子,一開始便叫來了「精選特級海鮮拼盤」讓我們一眾友人與她一起品嚐。



這拼盤之所以名為特級,是因為拼盤中的海鮮極為豐富,包括有斤兩十足的波士頓龍蝦、生蠔、車厘蜆、藍青口、翡翠螺、蝦和蜆。當中各款海鮮都十分新鮮,雖然車厘蜆我沒有吃到,但聽朋友說十分鮮甜,而在自己嚐過的海鮮之中,則以波士頓龍蝦最為美味可口,肉質爽彈甘甜,令人不禁回味。




這拼盤雖然本來已有來自法國的生蠔,但因為侍應生的推介,所以在所有生蠔上都加了來自加拿大的海膽,這本來似乎是好的,但兩者加起來的效果卻有點令人意想不到。生蠔與海膽假如分別品嚐的話,無疑是好的,但兩者拼在一起,卻各自被另一方的味道掩蓋了自己的鋒芒,使這特別加料的美食反而突顯不出它們原來的美味,實在令人覺得有點畫蛇添足的感覺。


所以到了後來,我們還是忍不住再加碼另叫了數隻原汁原味的生蠔,希望一嚐它們的美味,而在事實上,這些生蠔也更令我們感到滿意呢!


這天我們所吃的東西可多著呢!「煙燻豆腐芥蘭沙律」是一道挺特別的沙律,以經炸過的芥蘭作為沙律的食材帶給人意想不到的感覺,蒜蓉醬汁調配沙律也較為另類,整體來說,這確是一道新意滿載的沙律。


The Luxe 生牛肉薄片」看來雖不算是甚麼嶄新的菜式,但這生牛肉片以鎮江香醋啫喱與柚子蛋黃醬為配料和醬汁,再伴以鵪鶉蛋泮勻來吃,配搭新穎,效果不俗,我自己就甚為喜歡鎮江香醋啫喱那酸酸的開胃味道了。


同桌的友人似乎不太欣賞那韓菜味道濃烈的「韓風特式薄餅」,但我個人則覺得這薄餅的口感豐富,都算可以。反而另一道頭盤「炸鱈魚塊」, 我就覺得無論在新意和賣相方面都較為普通,不夠特別呢!


意式帶子粟米飯」是這餐廳的特色菜式之一。雖然這滿有新意的意大利飯份量不是太多,但味道帶有粟米的清甜,再輔以中式臘腸與菜脯在一起,甜中帶點兒鹹味,再加上兩粒經煎香過的帶子作為配料,便成為餐廳中別樹一格的創新菜式。


主菜之一的「智利鱸魚」油份豐富,吃來感覺不差,但以柚子沙律與筍作為配菜雖然顯得清新,卻少不免帶給人有點格格不入的印象。


鴛鴦鴨」是教自己期待的一道菜式。這以法國鴨胸拼京式鴨腿的菜式中西合璧,帶來雙重的鴨肉滋味。鴨腿軟腍夠味,鴨胸也軟熟可口,兩者都有不錯的水準。



足有12安士的「美國西冷牛扒」煎得恰到好處,切開之後,牛扒裡面呈現誘人的粉紅色,肉質嫩滑,是這夜自己十分喜歡的菜式。



甜品共有三款,分別是「意式椰子奶凍」、「意式開心果雪糕」和名稱最特別的「貓王皮禮士利」。至於味道,兩款名字沒有花巧,實而不華的甜品卻反而較好。「意式開心果雪糕」內有顆顆開心果碎粒,味道簡單甜美,喜愛吃開心果人士必選。




意式椰子奶凍」以原個椰皇盛載,底部有一層薄薄的朱古力,上面有以香茅和椰青水混合而成的奶凍,口感滑溜,味道清甜,不錯!


名字教人摸不著頭腦的「貓王皮禮士利」原來是以朱古力雪糕、香蕉、窩夫與花生醬拼湊而成 的甜品,各自為政的材料未能突出這道甜品的特點,反而是三款甜品中最為失色的一道。


不過不管如何,得嚐這一頓豐富的晚餐,真是要多得這夜慷慨宴客的好友呢!




店舖名稱:The Luxe Seafood Bar & Resto
店舖地址:旺角朗豪坊12樓12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