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美味回憶:生意滔滔人頭湧湧齊齊打邊爐食雞煲(至尊重慶雞煲)

這一日,應食友之邀,來這間位於旺角「創興廣場」16樓的「至尊重慶雞煲」試菜,想不到還未到「創興廣場」,已遠遠見到一條長龍在排隊,初時還想那些人究竟在排甚麼,原來那裡大大話話三四十人竟然都是排隊搭「創興廣場」的電梯上上面各層食肆吃東西的,實在令不曾到過這食廈吃飯的我大感詫異。而更想不到的是,這間「至尊重慶雞煲」的生意實在好得令自己難以置信。偌大的店子裡不僅座無虛席,而且更有不少顧客在店外等候,令自己不禁感到有點奇怪,怎麼生意這麼好的一間食店,會邀請我們來試食呢?



這兒生意這麼好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價錢相宜,兩小時任吃的火鍋,才不過$138,不僅任飲任食,還有四種不同口味的蓮花杯雪糕做甜品,確是吸引。


除了價廉之外,另一個吸引顧客的理由,當然是物美啦!這兒的火鍋材料,雖然不算非常特別,大部分都是其他火鍋店都有的食物,都有些是較為特別和好味的,好像「淮陽凍豆腐」,便是絕佳的火鍋食品,索汁一流,把它放進不同的湯底裡,都入味非常,令人不禁叫好。




不得不提的還有自家即包的三款餃子:「西洋菜豬肉餃」、「洋蔥牛肉餃」和「京蔥羊肉餃」。我雖然只吃了前兩者,也由衷地覺得餡料新鮮,味道適中,好吃。



這兒還有花膠做火鍋料呢!女士們就最適合不過了。


但當然,火鍋店的靈魂離不開湯底。這天我們試的有兩款。首先是曾在《第十屆明火食神爭霸戰》「招牌創意組」中得到十大「你最招牌」稱號的「至尊重慶蜑家雞煲」。這雞煲的特別之處在於下了蟹、大蝦與大蜆等海鮮材料在裡面,讓小辣惹味的雞煲更添多一重的鮮味。就這天所吃,蟹膏甘甜,蝦與蜆也夠大隻,這「至尊重慶蜑家雞煲」雖然要另加$298才有這麼多的海鮮,而且要早一天預訂,仍然物有所值。








另一個完全不辣的「千奇米酒雞煲」也有特色。這下了大量藥材和酒糟為材料的雞煲,湯味帶著濃郁的酒香和藥材香,味道香濃,是不喜辣人士的必然之選。





這兩個一辣一不辣的雞煲,假如兩個人幫襯的話會有半隻雞,三至五位一隻,六至八位則有隻半,這樣看來,假如三個人來的話就最抵吃了。

其實這裡抵吃的除了食品,還有飲品。這裡的飲品除了最基本的各款罐裝汽水和啤酒之外,還有罐裝芒果汁忌廉溝鮮奶,更有夏枯草意米水,都是可讓客人任喝的,絕對是清熱健康之選。



這兒每天其實只做晚市,從下午五時開始,直至凌晨三時為止,主要分三輪時間營業,每輪放題任吃兩小時,分別是下午五時、七時、和九時,顧客絡繹不絕,生意極佳,絕對是座無虛席。而過了十一時後,則是貓頭鷹時段,分十一時和一時兩輪時間,價錢更只是$108一位。


這間「至尊重慶雞煲」,食物質素中上,收費又不貴,難怪已在港九各區開了五間分店了。



店舖名稱:至尊重慶雞煲
店舖地址:旺角彌敦道593-601號創興廣場16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