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美味回憶:三羊啟泰(京疆風味館)

大角咀食街多的是,埃華街是一條,鐵樹街又是另外一條。在這小小的街道裡,既有「堅火鍋」,又有「川館」,還有「黑木堂」,都是食物水準挺高的小店。而在這街道中,還有一間「京疆風味館」,同樣是小小的店子,賣的是新疆的地道風味,價錢不貴,各款食物也頗有特色。






一個夜晚,兩夫妻來到這小館子吃飯,叫來三道全羊菜式,造就了一頓全羊晚餐。

第一道菜是店中廚師推薦菜式之一的「帕米爾羊腩飯」($46)。這羊腩飯的餸菜和白飯是分開上的,羊腩份量不少,肥瘦比例尚算適中,味道也可以,不過就切得甚為細碎。除了羊腩之外,其他的配菜還有木耳、蘿蔔、筍和青菜等,與羊腩一樣份量都有不少。



另一道菜則是「京蔥爆羊肉麵」。這以京蔥和羊肉絲為材料的拉麵,味道都過得去,不過切成粗條的羊肉絲的口感沒有羊腩那麼討好,整體水準稍遜「帕米爾羊腩飯」($46)。



本來這頓晚餐是只叫了上面的兩道飯麵的,但我見到店中有「草原羊肉湯」($20)喝之後,便決定來一碗暖暖肚。


果然,這材料簡單,味道略鹹的羊肉湯甚有暖胃的作用,喝上數口之後,渾身頓時感到有一股溫暖散發開來,在寒冷的天氣下,特別覺得舒泰。


其實這晚除了三道羊菜外,我倆還吃了「糖漬西紅柿片」作為免費奉送的飯後水果。雖然這是贈品,只得小小兩片,這在北京常見的小吃,在這間小館子吃到,感覺都不錯!


這頓簡單的三羊晚餐,兩夫妻吃得飽飽的,才不過花費了一百元多些吧了,而且還是平日少吃的新疆菜,這特色新疆小館,都值得一試呢!



店舖名稱:京疆風味館
店舖地址:大角咀鐵樹街10號地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