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美景回憶:大灘海下行生態篇

難得的一個周末,兩夫妻與數位相熟的友人一起行山去,從大灘到海下,行行走走,說說笑笑,看看山,看看水,偶爾停下來拍個照,休息一下,又再繼續起行,不經不覺間已行了三個多小時,來到此行的終點站海下村,在村內的「好景茶座」吃件多士,飲罐汽水,稍作休憩後,便乘車回西貢市,到剛獲米芝蓮飲食指南評為一星的「勝記海鮮酒家」吃一頓豐富美味的海鮮餐。




此行所見的山山水水雖算不得是甚麼出塵脫俗的人間仙境,而且天不造美,整日大部分時間都天色昏暗,間中更有絲絲細雨從天空灑下,但也無損我們的興致,多番停下來細賞旅途中的大自然美景。

而在此行中,我們所見的動物雖然不多,只曾與數隻大小不一的黃牛相遇,並偶爾見到三三兩兩的蝴蝶翩然飛過,而且沿途所見的野花也並不多,但在路上,可也看到不少漂亮的葉子,教自己細心欣賞,把它們的美態用相機記錄下來。















其實,正如佛經所云:「一花一世,一葉一如來」,在這大千世界之中,只要我們用心發掘,即使只是一花一葉,一木一草,也自有佳趣,你說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