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美味回憶:闖進西營盤的陶源(陶源酒家)

西營盤正街一帶一向缺乏較有質素的酒樓,就連酒店中菜廳也欠奉。近日自栩為鮑魚專門店的「陶源酒家」進駐此區,在皇后大道西開了新的分店,可算是給這區的酒樓帶來新的氣象和衝擊。究竟這間陶源可會成為這區的桃源,真要試過才知!就在聖誕假期的某一天,我便和家人來這裡喝茶,一探究竟。


這間「陶源酒家」的裝修其實都算樸實,最矚目的,就只有近酒樓大門口處的等候區內的一組西方宮廷式的沙發和几桌和酒樓用餐區中間部分的超大型燈飾而已。而當然,那些養著各類新鮮海產的大魚缸和擺放著各款不同種類紅白餐酒的酒櫃,也是引人注目的地方。





一行四人點的點心不是太多,當中大部分都能令人滿意。

鮑魚雞粒酥」的酥皮入口鬆化,咖喱味的餡料帶少許的辛香,雖然吃不出有多少鮑魚的成份,味道還不錯。


這兒廚房處理芋頭是挺好的,兩道以芋頭作餡料的點心「芋絲脆春卷」和「蜂巢脆芋盒」一香脆可口,一鬆化好味,兩者都能令人吃得滿意。



燒汁煎釀虎皮尖椒」是令酷愛吃釀虎皮椒的自己甚感失望的一道點心。尖椒不夠辣,也不夠熱,而且燒汁極少,又不惹味,是不及格的出品。


陶源鮑汁叉燒包」我完全沒有吃,未能置評,不過聽家人說,味道都幾好。

鴛鴦奶黃包」的賣相別致,包身上一圈圈咖啡色螺旋形的線條原來是朱古力來的,與包裡面的奶黃餡組成點心名字中的鴛鴦部分,吃來雖不算非常好味,都還可以。


還叫來兩款餐前小食呢!

這兒的「冰燒三層肉」有售 $98一份的正常版和賣$58一份的迷你版,而我們這天吃的是迷你版。已切成丁方大小,擺成九宮格模樣的燒腩肉,皮、肥肉、瘦肉層層分明,一啖送進口中,味道和口感的確是好的,但小小的一件燒腩肉,實在叫人吃得不夠暢快。


鴨舌拼海蜇」是正常的鴨舌與海蜇的味道和口感,不會特別好,可也不會差,不過同樣地,份量偏少,每個人分得的都不太多,吃來跟「冰燒三層肉」一樣不太夠喉。


也叫來一碟炒粉麵,是「翡翠蝦球炒河」。這碟非一般的炒河所指的翡翠,原來並非在炒河中舖上數條青菜了事,而是以青綠色的菠菜汁打獻,使整碟河粉都泛起碧綠色,配以爽彈的蝦球和銀芽,雖然河粉是比較油,都算是頗有特色的炒河。


最後還叫來甜品,分別是中式的「脆麻花」和西式的「榛子蓉麵包布甸」。「脆麻花」呈橙黃色而非淡金黃色,色澤偏深,看來有點怪怪的,而且熱度也不太足,只能算是暖,不能算是熱,幸好尚算鬆脆,蘸上糖漿之後,味道尚佳。


這間雖然是酒樓,但的甜品款式方面可是中西兼收並蓄的,龜苓糕又有、梳乎厘又有,楊枝甘露又有,就連麵包布甸都有,「榛子蓉麵包布甸」正是這天所叫的另一道甜品。這西式甜品吃來不太像在西餐廳吃到的那樣,感覺不太正宗,家人也不太喜歡,不過難得在中式酒樓吃到這道西式甜品,即使只此一次,也一吃無妨了吧!


總的來說,雖然這天所試的點心、小食、粉麵以至甜品,水準未至於極高,但在西營盤這附近,這酒樓的出品已算是水準較高的一間了。



店舖名稱:陶源酒家
店舖地址:西環皇后大道西409號怡景花園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