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美味回憶:沒吃蒸氣鍋,轉食小菜(潮福蒸氣石鍋 )

潮福」一向以吃蒸氣海鮮鍋馳名,其實除了蒸氣鍋,還有小菜可吃。


這夜的我,正是這店中其中一檯沒吃蒸氣鍋,只是吃小菜的客人。




前菜三款,有木耳蘿蔔青瓜。青瓜酸味適中,挺開胃;蘿蔔酸中帶辣,也好味;木耳味道普通,最是遜色。


兩夫妻都想喝點滋潤湯水,這兒有三款可揀,我倆各自揀了「姬松茸燉螺肉」($38)和「西洋菜生魚燉陳腎」($38)喝。我的「姬松茸燉螺肉」味道不錯,材料也多,但湯太油,就要扣分。老婆仔的「西洋菜生魚燉陳腎」我完全沒喝,就不多說了。



老婆仔想食龍蝦,我當然從善如流,叫來久不曾吃的「芝士焗龍蝦伊麵底」($388/份,約一斤四兩)兩口子一起分嚐。



口感濃稠,味道鹹香的芝士汁,肉質爽彈,雪白結實的龍蝦肉與軟滑索汁的伊麵一向是絕配,膩是膩了點,但絕對不會不好吃,不把它整碟吃光,才怪!



總不能全部小菜都吃得這麼貴,這夜特價小菜之一的「蟹肉扒翡翠」($48)正好派上用場。雖然這小菜也許因為價錢問題,只是用了白菜仔而非西蘭花,蟹肉也少不免不是即拆的新鮮貨,但味道還不錯,碟頭大, 白菜仔和蟹肉都多,才收那麼四十多塊錢,還能不滿意嗎?



雖然這夜吃得不算太多,但單是一碟「芝士焗龍蝦伊麵底」已足夠令人半飽了,再加上「蟹肉扒翡翠」和兩盅燉湯,不但老婆仔說飽,就連我也吃得很飽呢!



店舖名稱:潮福蒸氣石鍋
店舖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吉席街61況卿旺大廈地下及1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