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美味回憶:實力不凡的西餐廳 (Blue Brick Bistro)

一個星光燦爛的晚上,與多位不算太相熟,甚至初次見面的朋友,在這間環境不俗,由日本蛋糕名店 Yoku Moku經營的餐廳中,一起享用了一頓精彩的晚餐。




先來一杯 Mocktail,是顏色橙豔迷人,以梨汁、菠蘿汁和玉桂粉調成的 Day Off,我雖喜歡它的味道,但更喜歡它的名字 ---- Day Off



兩道頭盤中,「蟹肉青蘋果沙律配牛油果芒果冷泡沫」($128)是我這夜的最愛之一。清新無比的沙律,新鮮味美,份量又多,各款材科配合得天衣無縫,絕對是這餐晚飯的一個好開始。



清酒麵豉雞肝醬配多士」($108)其實也很不錯,細細件烘得十分香脆的薄多士,塗上另上的味道獨特新穎的清酒麵豉雞肝醬後,濃郁而帶有酒味和麵豉味的雞肝醬與多士混成一體,成為口感味道俱佳的頭盤。


龍蝦濃湯」($158)早把龍蝦肉與忌廉放進盛湯的器皿內,隨著侍應徐徐把橙紅色的龍蝦湯倒進盛器中,龍蝦湯的香味立時四散進我的鼻子裡。至於味道,這湯也許不算最好,水準已算中上。





主菜中,「香煎比目魚配三色魚籽及味噌泡沫」($208)是最好的。比目魚煎得甚好,堪稱皮脆肉嫩。特別的三色魚子與味噌泡沫,亦能為比目魚帶來錦上添花的作用。客人只需視乎個人喜好,把不同的魚子與魚柳一同食用,自然能夠感受到不同的滋味。



烤熊本豬鞍,抹茶豆腐汁野菜沙律」($238)的豬鞍,看外貌,我差點還以為是羊鞍。這豬鞍烤得挺好,特別是鄰近骨位的部位,帶有少許脂膏,口感特別豐富,也特別好味。抹茶豆腐汁野菜沙律我只是淺嚐了少許,就略而不談了。



鮮濃忌廉日本蟹膏汁扒大蝦意大利扁麵」($228)兩隻肉質十分爽彈,但味道稍淡的大蝦,把下面的意大利扁麵都幾乎全遮蓋住,躲藏在兩隻大蝦下的意大利扁麵在濃味的醬汁下都幾好味。


海膽意大利燴飯配日本舞茸菇」($188)味道雖還好,意大利飯較為濕潤和腍身,不算十分正宗,擺放在碟邊的一抹甘甜海膽雖不太多,以之與意大利飯混和來吃,能讓黏滑的口感倍添,味道亦更立體。



來到甜品,系出同門,名店出品的「南青山蛋糕卷」($58)共有三款口味,分別是原味、奶茶味和抹茶味。三款蛋卷中,以原味最得我的歡心,成為這頓晚飯中我的另一至愛;奶茶味最為特別和有香港地道色彩;抹茶味就一定最受喜愛抹茶甜品的人士歡迎。三款蛋卷同樣具備蛋糕超級鬆軟,忌廉香甜幼滑的優點,能夠成為顧客趨之若鶩的甜點,確是實至名歸。




法式栗子蛋糕」($68)賣相漂亮,栗子味香濃,但在素有口碑的「南青山蛋糕卷」作為對手下,難免稍遜一籌,但仍雖敗猶榮。


這間其實位於喜帖街內,由日本蛋糕名店 Yoku Moku經營的西餐廳,實力不凡,廚師功力了得,環境也挺不錯,我對它可是甚有好感。雖然這夜沒有多少相熟的友人和自己一起用餐,我仍然吃得頗為開懷呢!




店舖名稱:Blue Brick Bistro  
店舖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0號利東街地下G35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