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美味回憶:菜式有水準的工廈私房中菜(榮哥廚房私房菜)

自從不在觀塘附近工作之後,自己已經很少再踏足於此區,觀塘舊區重建開始之後,更沒有多少動力讓自己踏足於斯。只除了偶然地到觀塘吃飯,才會再次訪探訪這個愈來愈陌生的地區。

這次到訪的目的地是位於工廈之內的私房中菜館「三姐廚房私房菜」(現已改名為「榮哥廚房私房菜」)。聽名字,十分家庭,令人有一種如在家中吃飯的親切感。

這私房菜館雖位於工廈之中,其實工廈就在地鐵站不遠,一點也不難找,不過從工廈入口去到菜館的大門口,也要經過一段短路程,這天的載客電梯剛好壞了,我與老婆仔兩人需要乘搭大大部,足可容納三四十人的古老雙重趟門載貨電梯上去,那感覺都幾新鮮。



店子原來不太細小,而且附近的一個正在裝修的單位原來正是這菜館擴充營業的地方,証明這間私房菜館的生意應該不俗。事實上,除了我與老婆仔兩人外,這晚菜館內有不少穿得身光頸靚的白領男女來吃晚飯,這菜館相信深受附近工廈的寫字樓白領的歡迎,是他們工作過後吃飯的好去處呢!



言歸正傳,到底這天我倆夫妻吃的二人私房餐單($328/位)吃了些甚麼呢?

先是一次送上的四道健康前菜「有機沙律菜伴芝麻醬」、「保健秋葵真味」、「涼泮黑木耳」和「茶燻流心蛋伴黑魚子醬配厚切茄子」。

原來這裡有的是自家栽種的各式沙律菜,所以特別新鮮,爽甜好吃,配以美味的芝麻醬,令人叫好。



秋葵與黑木耳都是健康之物,對身體甚為有益,這晚的黑木耳味道頗好,比秋葵為佳。




最特別的「茶燻流心蛋伴黑魚子醬配厚切茄子」是頗有新意的,流心蛋與茄子合而為一,成為一道特別的前菜,流心蛋的茶燻味雖然不太出,軟滑的流心蛋仍然好吃,索了濃味醬汁的茄子味道也不錯。


滋補清潤的中式炖湯有誰不愛?「原盅燉哈密瓜螺頭黑毛豚肉湯」接著登場。鮮甜的燉湯,挺美味,不過黑毛豬肉放在燉湯上,名貴是名貴了,但豬肉難免會變得有點嚡口,卻令人感覺有點浪費。其實,就算不用黑毛豬肉,單是真材實料的哈密瓜、螺頭等,只要燉得火候足夠,我覺得這湯已經絕對足夠美味了。



賣相漂亮,蝦球如出水芙蓉般呈現於目前的,是緊接上場的「蝦球水芙蓉」。一隻爽口蝦球平躺在黃澄澄、滑溜溜、鹹滋滋,加入了甘筍汁蒸成的蛋白上面,配以少許紅紅綠綠的點綴,美麗,也好吃。



兩道肉類菜式,分別是「蒜香安格斯牛仔柳」和「遠年新會陳皮骨」。我較為喜歡肉質嫩滑,精彩惹味的「蒜香安格斯牛仔柳」。「遠年新會陳皮骨」的遠年陳皮味,我就稍嫌它過於濃烈,有點過猶不及,沒有那麼喜歡。



吃過兩道肉類菜式,店子體貼地送來一道清新素菜「鮮魚湯浸碧綠溫室菜苗」予我們,好讓我們在享用原籠蒸飯和飯後甜品之前,先行吃點蔬菜,安排甚佳。

賣相甚有心機的溫室菜苗,青嫩翠綠,外表十分討好。這些爽嫩菜苗雖然難免有點草青味,但伴以美味魚湯之後,索了魚湯的味道,立刻如同灰姑娘穿了漂亮的晚裝一樣,把這晚的王子-----我吸引住,把它留在我的肚子之中。


這晚的原籠蒸飯是「荷香蒜蓉海斑片原籠蒸鴛鴦飯」。份量比我想像中來得多,香氣撲鼻的蒸飯,既有白米,也有紅糙米,感覺健康,蒜蓉斑片不油不膩,又夠味道,我與老婆仔都非常喜歡。



改了一個漂亮名字「甜蜜美滿慶團圓」的甜點雙拼,一中一西,中式的是「炸紫薯芋圓丸子」,西式的是有四款口味可揀的「雪糕波波」,我揀了最愛的朱古力味。「炸紫薯芋圓丸子」炸漿薄,夠脆身,紫薯餡又不太甜,與朱古力味的「雪糕波波」一樣,都對我的口味。





現今香港的私房菜館比起當年私房菜全盛時期時已經少了很多,我也極少有吃,不過能夠屹立不倒或是敢於加入戰團的生力軍,一般都有一定的實力,不會貿貿然加入戰團以免成為炮灰。這晚光顧的「三姐」,雖然用膳環境普通,但這裡賣的不是環境,也不是服務,而是菜式。各款菜式全都有板有眼,水準不差,加上價錢合理,難怪有那麼多人幫襯。「三姐」,這晚我都很高興認識你呢!




店舖名稱:榮哥廚房私房菜
店舖地址:觀塘官塘工業中心三期4樓L室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