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

美味回憶:終於一試這店的招牌鹽味拉麵(俺流塩らーめん)


一早想試試這間來自東京涉谷,自從登陸香港之後已開了多間分店,主打鹽味拉麵的拉麵店,這天因要到附近工作,工作過後,來到新都會廣場找午餐吃,見這拉麵店門外排隊等候的人不多,正好一試。




鹽味拉麵一向是我最喜歡的拉麵口味,味道不但比濃味的豚骨湯底拉麵和味噌拉麵為清,即使與同樣較為清新的醬油拉麵相比,亦更加清新不膩,「俺流塩湯拉麵」($59)既是這兒的招牌出品,而且以日本拉麵店來說,價錢也極為相宜,初次光顧的我當然要先試試它。



這拉麵店是有下了檸檬片的冷水供應的,所以飲品方面本來可以不用叫,不過我見這兒的有吸引的「蜜瓜梳打」($10/跟餐價)在餐牌上,被它吸引的我也有點來一試。


午餐價才十元的「蜜瓜梳打」當然不會店家自製,而是來自日本的罐裝飲品。這罐味道不太甜,帶有蜜瓜味的有氣梳打飲品,在炎熱的日子裡伴著熱呼呼的拉麵喝,不錯。


俺流塩湯拉麵」的靈魂鹽味湯頭不算十分的濃,清清的,味道仍算足夠,與之前我在北海道函館吃的鹽味拉麵相比,味道雖或稍有不及,還是好喝的,微曲的麵條也頗索湯。




喜歡這拉麵除了主要配料,質素不差的日式叉燒外,還有不少我喜歡的筍乾、大蔥和菠菜做配料,在相當程度上彌補了這拉麵沒有溏心蛋吃的缺點。


這拉麵店其中一個與別不同之處,是桌上有黑蒜油梅子醬柚子胡椒可供客人在吃麵時下在麵中,感受不同的風味,而且貼心地有拉麵最合適配搭的醬料介紹資料供客人參考。我試下了梅子醬和柚子胡椒,梅子醬十分酸,柚子胡椒就辣得好味和刺激,效果不錯。



才七十多塊錢,便可在日本拉麵店品嚐到水準不差的拉麵和特色凍飲,這拉麵店的性價比都算極高。



店舖名稱:俺流塩らーめん Oreryu Shio Ramen
店舖地址:葵芳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1樓117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